尊重国旗 川普在橄榄球赛前庄严唱国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一(1月8日)到乔治亚州亚特兰大观看全国大学橄榄球冠军赛。赛前他庄严直立唱国歌,全场气氛庄重热烈。有报导认为这是对以往NFL球员跪地风波的回应。

周一晚,川普总统结束田纳西州演讲后,来到亚特兰大奔驰体育馆,首次出席并观看全美大学橄榄球冠军赛,乔治亚大学对战阿拉巴马大学。阿拉巴马大学以26比23击败乔治亚大学,赢得冠军。

川普赛前将右手放在左胸前,和队员们一起唱国歌,全场气氛庄重。有报导认为这是对以往NFL球员,在国歌演奏期间跪地抗议行为的回应。
 
2016年8月26日,部分NFL的橄榄球队球员拒绝在赛场上演奏美国国歌时站立致敬。因不满美国警察对一些黑人嫌犯的做法,“旧金山淘金者队”(San Francisco 49ers)担任四分卫的科林·凯普尼克(Colin Kaepernick),选择在赛场播放国歌时单膝下跪以示抗议,从而引来极大争议。

同年9月1日,他在另一场比赛中展示国旗和唱国歌的时候,以单膝下跪而且拒唱美国国歌的方式来继续表示自己的抗议,与其他球员以及全场观众起立、右手放胸前的姿势形成鲜明对比。

凯普尼克的这个举动当时就引发一片嘘声。观众席上有人打出“科林,你被开除了”“你是美国人,得像个美国人。”等标语。

此后,类似的戏码反复多次上演,引起舆论界的持续争议。

2017年9月22日晚,在阿拉巴马州的集会演讲上,川普再次提及此事,他说:“我们以美国为荣,我们尊重美国国旗。”


图为亚特兰大猎鹰队,9月24日在底特律的赛事前,奏国歌时,有球员单腿下跪。(Leon Halip/Getty Images)


不料两天后,在9月24日的NFL几场比赛中,新英格兰爱国者队、杰克逊维尔美洲虎队、克利夫兰布朗队等5支球队的球员在奏国歌期间再次单膝下跪,以示对凯普尼克的支持,匹兹堡钢人队等3支球队则缺席了奏国歌的环节。


美国橄榄球联盟的旧金山49人队的Colin Kaepernick等部分球员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场比赛前演奏美国国歌时跪地以示抗议,与其他球员以及全场观众起立、右手放胸前的姿势形成鲜明对比。(Ezra Shaw/Getty Images)


川普24日当天在自己的推特中再次批评了NFL球员的上述做法,并建议球队老板将这些不尊重国旗、国歌的球员解雇或者停赛,以儆效尤。  

9月26日下午,川普在记者会上称,NFL球员奏国歌时下跪抗议是对为这个国家奋斗的老兵的一种藐视,是十分可耻的。“我不认为你们可以不尊重我们的国家、旗帜和国歌。”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称:“总统并不是要针对任何人,他和上百万的美国人民一样,是为了捍卫我们的国旗,捍卫我们的国歌,尊重那些为此而战的男男女女。”


10月1日,又有NFL球员在赛前奏国歌时下跪。(Hannah Foslien/Getty Images)


10月8日,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在印第安纳州,观赏了美国橄榄球联盟印城小马队在主场印第安纳波里斯,迎战客队旧金山49人队。在奏国歌时,印城小马队球员手挽着手站着,但旧金山49人队有超过20名球员跪地,彭斯随即离场。

据《纽约每日时报》报导,美国橄榄球联盟(NFL)主席古德尔,10月10日寄了一封信给联盟32支球队老板,要求他们支持一项“让此争议尽快过去”计划,让球员在奏国歌时站立,“向我们的国旗和我们的国家致敬”,结束了这场下跪风波。

在美国当国歌响起或国旗升起时,通常的做法是美国人要起身站立,表示尊重,否则将被视为对国旗和国家不敬。


2018年1月8日,美国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川普现身NCAA
橄榄球赛,赛前庄严矗立奏唱国歌。(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