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被解雇工程师起诉谷歌反向歧视

8号周一,因公开发表言论,批评谷歌多元化政策而遭到开除的工程师詹姆斯•达莫尔(James Damore),在圣塔克拉拉县高等法院提起诉讼,状告谷歌涉嫌反向歧视,并表示他被解雇是由一个歧视白人男性和保守意见者的企业文化驱动的,被歧视的人群还包括川普总统的支持者。这份长达161页的诉状是詹姆斯与另一位谷歌前员工一同提交,诉状中将谷歌描述成一个精英公司,刻意孤立那些偏离公司管理层和自由议程的员工。

2. 急诊室人满为患 流感肆虐加州

加州卫生局官员表示,去年10月以来,有27名65岁以下病人死于流感,是前年同期的3倍。这场流感来势汹汹,加州任何地区都没能幸免。面对这种厉害的流感病毒,加州以及其他地区的疫苗显然作用不大。他们估计,仅有32%流感疫苗能够有效对抗这场疫情。

与此同时,许多药店已经很难找到治疗流感的首选药物达菲Tamiflu。对于没有感染流感的人来说,卫生官员建议经常接种疫苗,经常洗手,并且避免与咳嗽或打喷嚏的人接触。

3. 加州火车也开始加强查票

湾区捷运(BART)今年开始在站台和列车上强制查票之后,加州火车(Caltrain)也出台新的查票政策,以打击逃票行为。加州火车的数据显示,平均每个月大约有2,100人因逃票而受到口头警告。从今年4月开始新的查票系统将投入使用,将处罚从民事法律程序调整为行政程序进行处理,逃票的行政处罚费用将只有75美元。而现行的民事法律罚款是250美元,一旦被要求上庭,涉嫌逃票者需要缴纳的总金额会达到600美元。

新唐人记者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