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被解雇工程師起訴谷歌反向歧視

8號週一,因公開發表言論,批評谷歌多元化政策而遭到開除的工程師詹姆斯•達莫爾(James Damore),在聖塔克拉拉縣高等法院提起訴訟,狀告谷歌涉嫌反向歧視,并表示他被解雇是由一個歧視白人男性和保守意見者的企業文化驅動的,被歧視的人群還包括川普總統的支持者。這份長達161頁的訴狀是詹姆斯與另一位谷歌前員工一同提交,訴狀中將谷歌描述成一個精英公司,刻意孤立那些偏離公司管理層和自由議程的員工。

2. 急診室人滿為患 流感肆虐加州

加州衛生局官員表示,去年10月以來,有27名65歲以下病人死於流感,是前年同期的3倍。這場流感來勢洶洶,加州任何地區都没能倖免。面對這種厲害的流感病毒,加州以及其他地區的疫苗顯然作用不大。他們估计,僅有32%流感疫苗能夠有效對抗這場疫情。

与此同时,许多药店已經很难找到治疗流感的首选药物达菲Tamiflu。对于没有感染流感的人来说,卫生官员建议经常接种疫苗,经常洗手,並且避免与咳嗽或打喷嚏的人接触。

3. 加州火車也開始加強查票

灣區捷運(BART)今年開始在站台和列車上強制查票之後,加州火車(Caltrain)也出台新的查票政策,以打擊逃票行為。加州火車的數據顯示,平均每個月大約有2,100人因逃票而受到口頭警告。從今年4月開始新的查票系統將投入使用,將處罰從民事法律程序調整為行政程序進行處理,逃票的行政處罰費用將只有75美元。而現行的民事法律罰款是250美元,一旦被要求上庭,涉嫌逃票者需要繳納的總金額會達到600美元。

新唐人記者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