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国际之三】朝核威胁 频发导弹 UN通过史上最重制裁

【新唐人2017年12月30日讯】2017年,朝核问题始终是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仅今年一年,朝鲜就进行了10余次导弹试射,以及一次核爆试验,联合国安理会也因此通过了针对朝鲜的史上最严厉制裁措施。

从2017年2月至11月,朝鲜进行了多次弹道导弹试射。

7月4日和28日,朝鲜先后发射两枚州际导弹,射程已经能够达到阿拉斯加甚至美国本土。这是朝鲜首次展示对美国本土的核打击能力,但也同时导致联合国扩大了对朝鲜的经济制裁。

8月5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2371号决议,自2006年来第六次扩大对朝鲜的制裁,也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对朝制裁协议,包括禁止朝鲜煤、铁、铅等矿石及海产品的出口,禁止朝鲜向其它国家输出更多劳工,禁止企业向朝鲜投资或成立合资企业,冻结朝鲜对外贸易银行海外资产等。

然而,面对联合国的严厉制裁,朝鲜非但没有收敛,反而加强了挑衅力度。

8月29日,朝鲜试射一枚长程导弹,首次飞跃日本领土,穿过北海道上空,最终落入太平洋。

9月3日,朝鲜在丰溪里核试验场进行了今年的首次核爆试验,也是朝鲜的第六次核试验,成功引爆一枚氢弹。

核爆试验引发了新一轮国际谴责。联合国安理会于9月11日再次通过决议,继续升级对朝鲜的制裁。包括限制对朝鲜的石油供应和出口,全面禁止天然气和其它石油代替品的供应,禁止朝鲜的纺织品出口和劳工输出等。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认为,联合国安理会最近的两次严厉制裁相加,可以切断朝鲜90%以上的公开出口。

然而,4天之后,朝鲜却以再次发射导弹来藐视联合国决议,这枚飞跃日本上空,落入北海道以东2000公里的太平洋里。

11月29日,金正恩当局发射了朝鲜迄今为止射程最远的洲际导弹,并扬言朝鲜已经具备攻打美国任何地方的能力。

无休止的挑衅升级,直接导致美韩两国在12月初举行了两国史上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一触即发。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