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奉阴违 中共原油密援朝 川普严正警告

【新唐人2017年12月28日讯】联合国日前通过决议,对朝鲜实施历来最为严厉的经济制裁。不过,美国却于近期发现有中国船只在秘密输送原油朝鲜。周四,总统川普对此表示失望,并对中方提出严正警告。

从间谍卫星拍到的画面中,明显可以看到,一艘中国货轮与朝鲜的货船在海上接触,将油品悄悄运输给朝鲜。

美国财政部公布卫星照片,披露中方通过海上非法交易,将原油产品提供给朝鲜,从10月以来,交易的次数已经有30次。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2017.12.22):“今天的决议案,将让朝鲜减少89%的汽油、柴油以及其它炼油制品。”

日前,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制裁朝鲜的最新决议案,尽管中方也投票赞成,但却暗中支援朝鲜,引发美国总统川普的强烈不满。

周四,川普在推特上表示,“逮个正着。非常失望,中方竟然允许原油输出朝鲜。”

川普强调,“如果这种情况持续发生,朝鲜问题将不会有友善的解决方案。”

美国总统川普(2017.11.08):“全世界不能容忍一个流氓政权,用核武摧毁来威胁世界。”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