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奉陰違 中共原油密援朝 川普嚴正警告

【新唐人2017年12月28日訊】聯合國日前通過決議,對朝鮮實施歷來最為嚴厲的經濟制裁。不過,美國卻於近期發現有中國船隻在秘密輸送原油朝鮮。週四,總統川普對此表示失望,並對中方提出嚴正警告。

從間諜衛星拍到的畫面中,明顯可以看到,一艘中國貨輪與朝鮮的貨船在海上接觸,將油品悄悄運輸給朝鮮。

美國財政部公佈衛星照片,披露中方通過海上非法交易,將原油產品提供給朝鮮,從10月以來,交易的次數已經有30次。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2017.12.22):「今天的決議案,將讓朝鮮減少89%的汽油、柴油以及其它煉油製品。」

日前,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制裁朝鮮的最新決議案,儘管中方也投票贊成,但卻暗中支援朝鮮,引發美國總統川普的強烈不滿。

週四,川普在推特上表示,「逮個正著。非常失望,中方竟然允許原油輸出朝鮮。」

川普強調,「如果這種情況持續發生,朝鮮問題將不會有友善的解決方案。」

美國總統川普(2017.11.08):「全世界不能容忍一個流氓政權,用核武摧毀來威脅世界。」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