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信号系统老旧严重 MTA测试高科技

【新唐人2017年12月21日讯】有消息透露,MTA,目前正在测试一项高科技,用以解决长年累月被诟病的,纽约地铁信号问题。

出于安全考量,目前两辆列车行驶时,前后会保持着一定的距离。有交通部门官员向NBC新闻透露,大都会运输署MTA,正在测试一项高科技,被称为“超宽带无线电通讯”(Ultra-Wideband radio frequencies)。如果实现,可以让两辆列车,前后近距离地安全行驶,以提升列车运行效率,减少前后到站的间隔时间。

消息来源称,这项技术目前处于实验阶段,大都会运输署高层,对这个项目持乐观态度。

有专家认为,就现有的条件来说,只要提升信号系统,也能够达到缩短两辆列车的前后距离,提升乘客的通勤效率。不过,根据纽约州主计长迪纳波里(Thomas P. DiNapoli)最新发布的报告称,要完全更新地铁信号系统,还需要数十亿美元。

纽约地铁现在使用的信号系统,始建于1930年代,目前大多依靠人工操作,严重老旧,备受诟病。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