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汽车撞人19伤3人命危 嫌犯系阿富汗裔(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2日讯】周四下午在澳洲墨尔本发生的汽车冲撞行人事件造成19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生命危在旦夕。警方经初步调查后对外表示,该事件与恐怖袭击无关,嫌犯是曾有吸毒史的一名澳洲籍阿富汗裔人,其犯案动机目前尚不确定。

当地时间12月21日下午,澳洲墨尔本弗林德斯街(Flinders Street)火车站附近,有一辆汽车突然闯了红灯,并加速以逾100公里的时速冲向路人,多人当场被撞飞,许多人遭汽车冲撞或挂带而受伤倒地,现场一片惨叫声,鲜血飞溅,场面混乱。这辆汽车之后撞上一道电车混凝土防撞栏才停下。

有在现场附近工作的目击者指:“司机完全没刹车的意思,唯一拖慢速度的就是被撞到的人。”还有目击者称,司机蓄意撞向斑马线上最多人的位置。

据澳洲《世纪报》报导,维多利亚警方经过初步调查后对外表示,这起事件是“蓄意行为”,但警方初步研判此事件与恐怖攻击无关。

警方透露,嫌犯是一名澳洲籍阿富汗裔人,曾有吸毒纪录,精神方面也有问题,但其犯案的动机目前尚不能确定。

撞人事件发生后数分钟内,最先赶到现场的警员逮捕了拘捕了一名穿白衣的男子和一名身穿红色格仔裇衫的男子。经调查后警方认定,其中1名被抓男子与此事件无关。

由于事发地点为墨尔本心脏地带,邻近市政府、大型百货公司及国家美术馆,又适逢圣诞节前夕,有大批民众外出购物,该事件造成的人员伤害比较严重。

总理特恩布尔对事件表示震惊,称会动员一切力量去处理危机;维多利亚省省长安德鲁斯形容,这是“魔鬼与懦夫所为”。

相关视频: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