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州列车脱轨 初步调查:超速行驶

【新唐人2017年12月19日讯】周一,美国国家铁路公司Amtrak一辆客运列车,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发生脱轨事故,造成3人死亡,70多人受伤。联邦调查人员周二表示,列车当时每小时80公里超速行驶,当局还在调查脱轨原因。

美国国家铁路公司表示,发生事故的是从西雅图开往波特兰的“501次”列车,车上载有78名乘客和5名乘务人员。

华盛顿州警方证实,目前确定3人死亡,72人被紧急送往医院,其中10人伤势严重。

华盛顿州巡警队长Dan Hall:“今天一早我们已经确认有三人遇难,72人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10人伤势严重,4人中等程度受伤,9人轻伤。”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周一抵达现场,展开全面调查。调查人员从列车头安装的记录器发现,当时列车行驶速度超出限速80公里。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副主席Bella Dinh-Zarr:“初步调查显示,脱轨火车在限速48公里的路段上,以每小时129公里的时速行驶。问题是为什么驾驶员在限速48公里的轨道上超速行驶?目前要下结论还太早,我们之后会提供更多的信息。”

当局表示,调查组将于周二和驾驶员面谈,调查列车超速原因。

获救乘客当天被转到安全地带,回忆起发生意外那一刻,仍心有余悸。

列车乘客 Aleksander Kristiansen:“列车脱轨时,我刚从厕所出来,瞬间感到一阵眩晕,车厢在半空中摇摇欲坠,晃动的很厉害。东西从行李架上滚下来,你当下就知道这绝不是小意外。 ”

列车乘客Emma Shafer:“车内的灯一闪之后全都熄灭,在那一刹那,我的身体以45度翻滚,我前面的座位被甩了出去,摇晃不停。”

据报道,列车当天首次行驶西雅图到波特兰线路,不料发生重大意外。

新唐人记者曹菁、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