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州列車脫軌 初步調查:超速行駛

【新唐人2017年12月19日訊】週一,美國國家鐵路公司Amtrak一輛客運列車,在華盛頓州西雅圖發生脫軌事故,造成3人死亡,70多人受傷。聯邦調查人員週二表示,列車當時每小時80公里超速行駛,當局還在調查脫軌原因。

美國國家鐵路公司表示,發生事故的是從西雅圖開往波特蘭的「501次」列車,車上載有78名乘客和5名乘務人員。

華盛頓州警方證實,目前確定3人死亡,72人被緊急送往醫院,其中10人傷勢嚴重。

華盛頓州巡警隊長Dan Hall:「今天一早我們已經確認有三人遇難,72人被送往醫院救治,其中10人傷勢嚴重,4人中等程度受傷,9人輕傷。」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週一抵達現場,展開全面調查。調查人員從列車頭安裝的記錄器發現,當時列車行駛速度超出限速80公里。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副主席Bella Dinh-Zarr:「初步調查顯示,脫軌火車在限速48公里的路段上,以每小時129公里的時速行駛。問題是為什麼駕駛員在限速48公里的軌道上超速行駛?目前要下結論還太早,我們之後會提供更多的信息。」

當局表示,調查組將於週二和駕駛員面談,調查列車超速原因。

獲救乘客當天被轉到安全地帶,回憶起發生意外那一刻,仍心有餘悸。

列車乘客 Aleksander Kristiansen:「列車脫軌時,我剛從廁所出來,瞬間感到一陣眩暈,車廂在半空中搖搖欲墜,晃動的很厲害。東西從行李架上滾下來,你當下就知道這絕不是小意外。 」

列車乘客Emma Shafer:「車內的燈一閃之後全都熄滅,在那一剎那,我的身體以45度翻滾,我前面的座位被甩了出去,搖晃不停。」

據報道,列車當天首次行駛西雅圖到波特蘭線路,不料發生重大意外。

新唐人記者曹菁、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