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恐袭嫌犯受ISIS蛊惑 受5项联邦控罪

【新唐人2017年12月12日讯】咱们首先来关注一下昨天发生在纽约的恐怖袭击案的最新进展。昨天在曼哈顿港务局客运总站企图发动自杀炸弹攻击的孟加拉移民乌拉,坦承自己是受到了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影响而犯案的。周二上午,他被检方正式指控涉嫌犯下了5项联邦罪行。

纽约南区联邦代理检察官金贤俊(Joon Kim):“今早乌拉受到五项联邦罪行指控。第一项是向恐怖组织ISIS提供物质支持。”

另外四项指控包括:使用和企图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轰炸公共场所、通过爆炸破坏财产,以及使用破坏性设备进行暴力犯罪。

昨日早高峰7:20左右,嫌犯乌拉(Akayed Ullah)计划在纽约港务局客运总站实施自杀式炸弹攻击,不料炸弹提前爆炸,乌拉自己身受重伤,另外有3人受到轻伤。

纽约南区联邦代理检察官金贤俊(Joon Kim):“他承认他受ISIS启发而实施攻击,2014年他看了ISIS的网络宣传后变得激进。”

2011年乌拉通过F4签证,经由亲属移民从孟加拉进入美国,此前无案底记录。

纽约市警察局情报与反恐副局长John Miller:“他住在这、从事过不同的工作。他不在纽约市警察局和FBI的追查范围里。”

目前,执法人员仍在乌拉布鲁克林的住处进行调查,他在家里制造炸弹,为了此次攻击准备了1年之久。同时,乌拉在孟加拉的妻子及家人也被当地的反恐部门问讯。嫌犯家人随后通过律师发表了声明。

纽约美伊关系委员会律师Albert Fox Cahn:“对于纽约市的攻击我们感到很难过。”

10月31日发生在曼哈顿世贸中心的卡车撞人恐怖袭击,攻击者29岁的塞弗洛•赛普夫(Sayfullo Saipov)也是无案底的合法移民,他按照伊斯兰国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指导,发动了恐怖袭击。

白宫发言人Sarah Huckabee Sanders:“我们必须摧毁像今天这样的攻击,及ISIS背后的邪恶意识形态。这种思想跨越国界,但必须根除。”

总统川普也再次强调,移民政策改革需要尽快落实。

美国总统川普:“乐透系统和亲属链移民必须尽快终止。”

恐袭发生后第二天清晨,曼哈顿客运总站及周边地区又恢复了以往的繁忙。

新唐人记者李兰、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