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环保产品展 可再生能源应用与推广

【新唐人2017年12月10日讯】全球气候变暖,臭氧层空洞,如何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利用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各国关注焦点。今年日本的环保产品展上呈现了更多的探索。

12月7日至9日,日本2017环保产品展在东京国际展示场举办。本次展会以“未来环境和能源”为主题,关注绿色清洁能源的应用与推广。

展会上推出利用氢气发电作为动力的汽车与二轮摩托,希望能够逐步代替汽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银纳米材质的包装,透明度高,污染低,期望逐渐代替塑料透明包装。日本311地震后,核发电让人担忧,利用海水动力发电成为关注新焦点。

株式会社IHI CSR推进部环境组部长高桥毅:“这是利用海水的流动进行发电的一种装置。比如风力发电,没有风也就不能运转,利用海流发电,就不会有停运的现象。”

太阳能发电技术成熟,推广顺利,各企业都有不同产品。三菱电机推出家庭太阳能发电系统,都市电力与太阳能供电共用,使自给自足的供电达成可能。

三菱电机株式会社环境推进本部企划组专任矶贝吉男:“三菱电机制造出很多能利用电驱动的产品,能生产能源、储存能源、利用能源。生产出来的能源如有剩余还可以储存起来,供给更多电器以合理的利用。”

本次展会由产业环境管理协会和日本経済新闻社联合主办。今年为第十九届,有600家企业和社会团体参展,设有1400个展位。今年超过16万人来参观体验。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