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何而来?加拿大又出现第13只断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0日讯】加拿大卑诗省近十年来,海岸线上陆续发现12只人脚,令警方摸不着头绪。近日,一名男子在海岸遛狗,又发现一只人脚,这只断肢含小腿至足部,而且脚上还穿着鞋子。经法医鉴定后,这条断肢的确是人类遗骸。

皇家加拿大骑警和法医正试图找出这第13只脚的死者身份,以及其确切死因。

法医发言人沃森(Andy Watson)认为,没有理由相信这13个断肢是互相关联的案件。他说,过去那12个腿部遗骸,同样都属于人类,目前已成功鉴定了其中8个,确认分别属于6个人。

自2007年8月开始,在卑诗省海边就陆续发现全部穿着鞋袜的断肢。有媒体猜测,这些断脚可能是属于被黑帮杀害的人,又或是空难或海难的死者,甚至是2004年南亚海啸遇难者。但警方称暂无证据显示,这些残肢是被人割下来或是遭暴力移除。

此前,法医专家曾表示,这些断脚的“主人”看来不似死于不同的意外中。专研尸体腐化的安德森( Gail Anderson)说﹕“这可能是有船只沉没或飞机坠毁后被船只撞击或被挖泥船移动过,令残肢被水流冲上岸。”

也有专家认为,断肢能随水漂流数十公里甚至数千公里,若人体残肢有鞋子或坚厚的衣服保护,能在水中完好保存数年;但尸体经海水长时间浸泡,四肢和头虽确有可能和身体分离,但即使有波鞋的浮力,断脚最多只可漂浮 1600公里远,没可能由南亚飘到加拿大。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