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何而來?加拿大又出現第13隻斷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0日訊】加拿大卑詩省近十年來,海岸線上陸續發現12隻人腳,令警方摸不著頭緒。近日,一名男子在海岸遛狗,又發現一隻人腳,這隻斷肢含小腿至足部,而且腳上還穿著鞋子。經法醫鑒定後,這條斷肢的確是人類遺骸。

皇家加拿大騎警和法醫正試圖找出這第13隻腳的死者身分,以及其確切死因。

法醫發言人沃森(Andy Watson)認為,沒有理由相信這13個斷肢是互相關聯的案件。他說,過去那12個腿部遺骸,同樣都屬於人類,目前已成功鑑定了其中8個,確認分別屬於6個人。

自2007年8月開始,在卑詩省海邊就陸續發現全部穿著鞋襪的斷肢。有媒體猜測,這些斷腳可能是屬於被黑幫殺害的人,又或是空難或海難的死者,甚至是2004年南亞海嘯遇難者。但警方稱暫無證據顯示,這些殘肢是被人割下來或是遭暴力移除。

此前,法醫專家曾表示,這些斷腳的「主人」看來不似死於不同的意外中。專研屍體腐化的安德森( Gail Anderson)說﹕「這可能是有船隻沉沒或飛機墜毀後被船隻撞擊或被挖泥船移動過,令殘肢被水流衝上岸。」

也有專家認為,斷肢能隨水漂流數十公里甚至數千公里,若人體殘肢有鞋子或堅厚的衣服保護,能在水中完好保存數年;但屍體經海水長時間浸泡,四肢和頭雖確有可能和身體分離,但即使有波鞋的浮力,斷腳最多只可漂浮 1600公里遠,沒可能由南亞飄到加拿大。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