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正式拒绝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新唐人2017年11月30日讯】美国正式拒绝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美国政府11月30号宣布,他们已经在11月中旬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交文件,正式拒绝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华尔街日报》当天报导说,这是美国首次公开亮明立场。此举可能加剧美中这两大全球经济体之间的紧张关系。报导称,一个国家如果被贴上“非市场经济”的标签,将意味着其他贸易伙伴可以更自由的对它征收高额关税。依据是国家政府的干预行为会造成市场扭曲,给本国生产商带来不公平竞争优势。经济学家估算,美国和欧盟将中国视为“非市场经济”国家,已经让中国制造商在出口方面损失了几十亿美元,因为他们的部分商品要缴纳远高于100%的关税。

北京驱逐“低端人口旧金山华人抗议

北京政府驱赶所谓“低端人口”事件继续发酵,除了大陆网友不断表达不满,海外华人也发声谴责。11月29号,美国旧金山的一些人士前往中共驻当地领事馆抗议,并指称这是北京政府有组织的犯罪活动。当天中午,抗议人士在中领馆前打开写有“没有低端人口 只有无良政权”、“驱逐共匪 保护人权”、“抗议中共反人类暴行”等内容的标语,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和帮助被北京驱逐的外地人。

伊力哈木获颁“国际自由联盟”人权奖

国际人权组织“国际自由联盟”11月30号在海牙举行仪式,把2017年的年度“自由奖”颁给被中共判无期徒刑、正在监狱服刑的中国维吾尔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以表彰他用和平方式争取民族权利、促进民族和解的贡献。颁奖仪式由欧洲议会议员、“欧洲民主自由联盟”主席范巴伦(Hans Van Baalen)主持,数十名“国际自由联盟”的成员到场参加。受伊力哈木女儿菊尔的委托,法国汉学家侯芷明代伊力哈木领奖。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