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遭中共重判五年 台湾当局吁放人

【新唐人2017年11月28日讯】台湾非政府组织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共指控“颠覆国家政权罪”,周二遭中共法院重判五年。李明哲表示不会上诉,中华民国总统府则发表声明,呼吁北京早日放人。

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被告李明哲,是否服从判决?是否上诉?)我服从判决不上诉。”

李明哲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遭中共判刑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法院审判的画面中,李明哲与另一名被告,遭法警押解到庭。而在两人分别与家属会面的影像中,看得出李明哲在监控下,与妻子短暂会面显得很有压力。

李明哲妻子李净瑜:“我的先生示意,他指着他的胸口,我看懂了,为什么他会给我下指令,我的先生身上被装了监听器!”

李净瑜在旁听之后,回到饭店要向媒体发表声明,却遭阻挡。据描述,饭店现场媒体全部遭到监控,仅有两名记者,被允许进入李净瑜所在的房间。

李明哲妻子李净瑜:“李明哲明知山有虎,他早就觉悟必须要因此而承受被认罪、被囚禁的折磨。作为李明哲的妻子,我再次表达我以李明哲为荣、为傲。”

李净瑜重申不承认中共法院判决,坚持丈夫无罪。未来在国际上营救李明哲的工作不会停止。中华民国总统府对此案发表声明,认为李明哲传播民主理念无罪,无法接受颠覆国家罪名的审判,呼吁北京当局早日放人,让李明哲尽速返台。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邱伊翎:“我们认为总统府或是民进党执政党,只透过发表声明的方式是非常不够的,他不能够放任我们人民的权利,不断地被中共政府所任意地宰割跟践踏。”

台湾公民遭中共审判,民间团体呼吁政府必须采取更有力做为。未来也应该建立相关机制,不让中共继续迫害台湾民众。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东旭、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