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遭判5年 台总统府:传播民主理念无罪

【新唐人2017年11月28日讯】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今天遭中共湖南岳阳法院判刑5年。总统府上午发表声明强调“传播民主理念无罪!”中共判决重伤两岸关系,挑战台湾人民对于民主自由的坚持。

中共宣判后,影片十点才放上网路公开。李净瑜脸色铁青走入法庭旁听,视线关注李明哲

总统府上午十点多发表声明称,李明哲因为关心中国大陆公民社会与民主发展,分享民主自由理念却遭到中共法院以“颠覆国家”这种罪名审判,我们无法接受,呼吁北京当局早日放人让李尽速返台。

府方强调,“李明哲案严重伤害两岸关系,尤其挑战台湾人民对于民主自由的坚持与想像,令人遗憾。”

民进党10点多发声明表示,完全无法接受,强烈不满和遗憾。民主自由无罪。中共对李案判决,突显中共漠视民主与人权等普世价值,伤害国际形象,也伤害台湾人民的情感,拉开了两岸人民的距离。国民党11点多呼吁陆委会为国人争取权益。

李净瑜昨天前往中国时,透过友人回应媒体说“坦然面对、没有幻想”。陪同的前立委王丽萍在入境中国时,被中共无理由注销台胞证、强制遣送香港。

李明哲案对全球各地关注中国人权的非政府组织,是一个警讯。他是第一个被中共控以所谓“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台湾人,也是中共今年起实施“境外非政府组织(NGO)境内活动管理办法”后,第一个被控此罪的境外NGO工作者。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