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驱逐舰“费兹杰罗号”撞运输船 再添2处新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8日讯】美军神盾驱逐舰费兹杰罗号”原定26日要上运输船运回美国,不料竟与运输船撞上,船身再出现2处新伤,被迫先返回日本横须贺基地修补,日后再返美大修。

今年6月17日,“费兹杰罗号”(USS Fitzgerald,DDG-62)与菲律宾籍货轮相撞,造成军舰上7名美军不幸身亡,另有3人受伤。驱逐舰也险些沉没,被拖回日本横须贺基地。

11月26日,“费兹杰罗号”在日本横须贺基地附近海岸,被运上运输船,准备运回美国,但在转移时,与固定舰船的钢构装置发生碰撞,造成船身受损,出现2个窟窿,只好暂停转移,再返回横须贺(Yokosuka)基地修补,日后再运回美国进行大修。

据了解,该舰将送往密西西比州帕斯卡古拉(Pascagoula)的伊格尔斯(Huntington Ignalls)造船厂,进行整修。

相关视频:

美国第7舰队今年在亚洲海域已经发生5起军舰撞船事故,其中6月17日,驱逐舰“费兹杰罗号”撞船事故,造成美军舰7死3伤,以及8月21日同级驱逐舰“马侃号”(USS John S. McCain,DDG-56)与化学燃油商船相撞,造成舰上10死5伤,最为严重。

美国海军随后也检讨亚太地区死亡撞船意外,显示船员训练不足、过劳,日前才宣布一系列的系统性改革,在未来5年到6年间将花费4亿到5亿美元,包括定期、标准化评估航海技能以及加强航海基础知识的训练。

另外还包括一些根本的作法,例如确保船员睡眠充足。海军表示,疲劳是费兹杰罗号及马侃号撞船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