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板门店 韩国防长:朝鲜违反停战协定

【新唐人2017年11月27日讯】周一,韩国国防部长宋永武在朝鲜士兵投诚后,首次到板门店视察。同时,韩国用高音喇叭向朝鲜广播投诚事件。目前,投诚的朝鲜军人恢复良好,已可以和医护人员对话。

驻韩联合国军司令部公布的画面显示,朝鲜士兵追逐脱北士兵,一度越过了军事分界线。

脱北士兵在过程中遭到四名朝鲜士兵开枪射击。

周一,韩国国防部长宋永武到板门店视察,指责朝鲜在此事件中两次违反联合国停战协定。

韩国国防部长宋永武:“朝韩国方向射击脱北者,违反停战协定。越过军事分界线也是违规的,携带自动步枪(在联合安全区)又是违规行为。”

官员向宋永武说明脱北士兵投诚过程,指出韩国建筑物墙壁上有弹孔。

宋永武警告朝鲜,类似事件不应再度发生。

韩国国防部长宋永武:“应该通报朝鲜,类似事件永远不应该再发生,地方和国际媒体都报导了这件事情。”

目前朝鲜还没有公开回应这起事件,但据报导,所有边界警卫士兵已被替换,该地区还挖了壕沟,以阻止士兵投诚。

韩方使用高音喇叭,向朝鲜广播了投诚事件。

目前,脱北士兵恢复情况良好,已经可以和医护人员对话。

新唐人记者唐楣、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