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板門店 韓國防長:朝鮮違反停戰協定

【新唐人2017年11月27日訊】週一,韓國國防部長宋永武在朝鮮士兵投誠後,首次到板門店視察。同時,韓國用高音喇叭向朝鮮廣播投誠事件。目前,投誠的朝鮮軍人恢復良好,已可以和醫護人員對話。

駐韓聯合國軍司令部公布的畫面顯示,朝鮮士兵追逐脫北士兵,一度越過了軍事分界線。

脫北士兵在過程中遭到四名朝鮮士兵開槍射擊。

週一,韓國國防部長宋永武到板門店視察,指責朝鮮在此事件中兩次違反聯合國停戰協定。

韓國國防部長宋永武:「朝韓國方向射擊脫北者,違反停戰協定。越過軍事分界線也是違規的,攜帶自動步槍(在聯合安全區)又是違規行為。」

官員向宋永武說明脫北士兵投誠過程,指出韓國建築物牆壁上有彈孔。

宋永武警告朝鮮,類似事件不應再度發生。

韓國國防部長宋永武:「應該通報朝鮮,類似事件永遠不應該再發生,地方和國際媒體都報導了這件事情。」

目前朝鮮還沒有公開回應這起事件,但據報導,所有邊界警衛士兵已被替換,該地區還挖了壕溝,以阻止士兵投誠。

韓方使用高音喇叭,向朝鮮廣播了投誠事件。

目前,脫北士兵恢復情況良好,已經可以和醫護人員對話。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