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频射核弹挑衅 日本学者盼政府修宪

【新唐人2017年11月26日讯】近期朝鲜半岛局势陷入僵局,未来如何走向引起各方猜测,日本专家认为一旦擦枪走火,日本将成为朝鲜第一报复对象。

日本邻近朝鲜,一直以来受朝鲜威胁,随着朝核危机加剧,会对日本有什么影响,我们采访了日本东北大学助理教授张阳和时事评论家河添惠子。

张阳:“朝鲜在过去试验导弹时,他总是挑衅日本,他其实并不挑衅美国,他虽然在报导中骂美国,但你看他导弹的飞行路线,根本不是对美国本土,也不是对着关岛,不是对着夏威夷。他就是特意的从日本上空过去,吓唬日本人,因为日本人对这个非常敏感。所以说朝鲜对国际社会的挑战基本上都是对日本的挑战。如果两边打起来的话,朝鲜第一报复的就是日本。”

河添惠子:“目前客观条件,日本由于安保条约,朝鲜一旦攻击日本,我们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等死。近来日本政府宣传如何在导弹攻击时求生,同时也为改宪作准备。”

张阳:“所以日本下一步对改宪的步伐要加快一些。”

河添惠子:“改宪很重要,还有加强军事能力,也就是说能转化的军事上的技术,不流于日本以外,日本拥有研发并且发展,在需要的时候能制造出来,我认为这是日本政府要做到的。”

近2个月朝鲜突然平静,也引发了各界猜测,河添惠子表示不能掉以轻心,还应密切关注朝鲜的反应。

新唐人记者海龙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