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頻射核彈挑釁 日本學者盼政府修憲

【新唐人2017年11月26日訊】近期朝鮮半島局勢陷入僵局,未來如何走向引起各方猜測,日本專家認為一旦擦槍走火,日本將成為朝鮮第一報復對象。

日本鄰近朝鮮,一直以來受朝鮮威脅,隨著朝核危機加劇,會對日本有什麼影響,我們採訪了日本東北大學助理教授張陽和時事評論家河添惠子。

張陽:「朝鮮在過去試驗導彈時,他總是挑釁日本,他其實並不挑釁美國,他雖然在報導中罵美國,但你看他導彈的飛行路線,根本不是對美國本土,也不是對著關島,不是對著夏威夷。他就是特意的從日本上空過去,嚇唬日本人,因為日本人對這個非常敏感。所以說朝鮮對國際社會的挑戰基本上都是對日本的挑戰。如果兩邊打起來的話,朝鮮第一報復的就是日本。」

河添惠子:「目前客觀條件,日本由於安保條約,朝鮮一旦攻擊日本,我們一點辦法都沒有,只能等死。近來日本政府宣傳如何在導彈攻擊時求生,同時也為改憲作準備。」

張陽:「所以日本下一步對改憲的步伐要加快一些。」

河添惠子:「改憲很重要,還有加強軍事能力,也就是說能轉化的軍事上的技術,不流於日本以外,日本擁有研發並且發展,在需要的時候能製造出來,我認為這是日本政府要做到的。」

近2個月朝鮮突然平靜,也引發了各界猜測,河添惠子表示不能掉以輕心,還應密切關注朝鮮的反應。

新唐人記者海龍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