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脱北 朝鲜在非军事区挖壕沟、设机关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6日讯】朝鲜一名士兵13日惊慌冲过划分韩朝的非军事区边界,成功投诚韩国,虽然遭其他朝鲜士兵枪击,伤势严重,但已在医师的救护下,渐渐恢复伤势。朝鲜为防再有军人经板门店非军事区脱北投诚韩国,目前紧急采取封锁措施,在开城通往板门店的桥上设置闸门,并在非军事区的哨站增设重型机关枪及挖掘深达1米的壕沟。

韩联社引述政府情报部门消息人士报导,朝鲜已在“72小时桥”设置闸门及加强警备力量。朝方人士及车辆可能都要接受检查,才能过桥。

从美国驻韩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马克•纳珀(Marc Knapper)在推特上载照片,可见到脱北士兵车轮卡沟地方,有朝鲜士兵正动手挖掘壕沟,旁边还有朝鲜军官在监督。

另外,朝鲜军方还在非军事区的哨站增设重型机关枪,违反了《停战协定》不得在非军事区部署机枪的条款。

日前,脱北士兵朝韩国境内狂奔时,朝鲜士兵也朝其开枪射击,两次违反“韩朝停战协定”。

“72小时桥”与“不归桥”

“不归桥”位于朝鲜半岛的共同警备区,坐落于军事分界线上。在1953年韩战结束时,这座桥用来向南北双方交换战俘。不归桥的名字来源于美军所俘虏的朝鲜战俘大多不愿返回家乡。战俘可以选择前往北方的朝鲜或者南方的韩国,但一旦踏上桥后,则不许反悔而后退。

最后一次利用此桥交换俘虏是在1968年释放普韦布洛号船员,他们获准通过此桥进入韩国。而朝鲜方面仍经常使用这座桥,直到1976年8月18日发生的“板门店斧头事件”,当时朝鲜士兵袭击监督砍树的美军士兵,导致两名美军死亡,朝鲜事后于72小时内建成新的桥梁,称为“72小时桥”。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惊心动魄 脱北士兵逃亡过程影像曝光(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