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江县校园肺结核疫情扩大

【新唐人2017年11月25日讯】湖南桃江县肺结核疫情扩大,桃江县四中,染病学生人数持续增加。11月20号,官方通报桃江县职业中专学校确诊8例,21号,桃江县政府发布,县卫计局、教育局、疾控中心多人被免职,同时建议免去桃江四中校长杨宇的职务。

20号,湖南省卫计委通报了桃江县另一起肺结核疫情:截至2017年11月19号,共发现桃江县职业中专学校8例肺结核确诊病例。桃江四中匿名患病学生透露,21号政府发布建议免去校长的职务,引发学校老师不满,罢课抗议。

桃江四中匿名学生:“我们桃江县一所职业中专确诊了8个,距离我们学校不近,约有30公里,应该是放假的时候,然后朋友就在一起玩的时候感染的吧。”

据了解,桃江四中高三文科优生班364班,有学生被确诊得了肺结核,却照样在班级上课,导致今年8月疫情大爆发,该班当时有50多名学生染病。

桃江四中匿名学生:“官方公布只有29例确诊,然后5例疑似,然后38例是预防性吃药,但是事实上,确诊的有70多例,昨天我们原班的同学又查出来6例。”

患病学生家长多次上访省政府,屡屡受到阻碍和监控。上访诉求包括:要求官方尽快公布具体病例名单;对患病学生将来的健康、学业给出相应解决方案,对患病学生进行赔偿,加大对患病学生的治疗力度。

桃江四中匿名学生:“(医药费)自己垫付的,多的有十多万都有,少的几千块钱。我们现在的诉求:一个就是把病治好,第二个就是适当的赔偿,我们上访,然后昨天也是敷衍了事,省政府要求回县解决这个问题。”

学生还透露,肺结核疫情被隐瞒导致疫情扩大,疾控中心和校方都有责任,364班有5、6名学生看病的时候被医生登记为农民,试图掩盖学校的疫情。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