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孙政才再添新罪:薄自立旗帜 孙应付中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1日讯】自大陆官方披露薄熙来孙政才等人“阴谋篡党夺权”后,习近平旧部陈敏尔也批薄孙有“政治共性”,将一起肃清他们的遗毒。20日,重庆官方报导中,两人再添新罪,薄被批自立旗帜,搞独立王国,孙则被指消极应付中央决策部署。

11月20日出版的《重庆日报》头版头条刊发评论员文章,点名薄熙来孙政才俩人,称薄熙来自立旗帜、标新立异,搞独立王国;孙政才懒政怠政、欺上瞒下,消极应付中央决策部署。这些严重违反中共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对重庆造成恶劣影响。

文章称,当前要清除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肃清“薄、王”思想遗毒等。

近一段时间,重庆官场时常提及要坚决清除,孙政才的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表明政治立场。

中共十九大会期,中共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批薄熙来、孙政才等人“阴谋篡党夺权”。习近平旧部陈敏尔也批薄熙来、孙政才有“政治共性”,将一起肃清他们的遗毒。

10月29日,中共官媒公布的中纪委工作报告则指,周永康、孙政才、令计划等人严重违中共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野心膨胀,搞阴谋活动。”

这是中共首次以“阴谋篡党夺权”描述这6名江派国级高官落马的真实罪行,也是文革后40多年来首次对中共官员使用“篡党夺权”字眼。上一次的类似语句出现在1976年,当时中共当局曾对王洪文、张春桥、姚文元及江青等所谓的“四人帮”作出类似的定性。

9月份,在北京举行的习近平执政5年成就展中,其中一张展板也将他们6人放在一张图片中展出,并说当局查处他们是“消除重大政治隐患”。

此前官媒报导中也称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人落马不只是经济问题,更严重的是政治问题,他们“超越了政治红线”,他们互相勾结达到了“遮天蔽日”的程度。

薄熙来、孙政才都被指是江泽民、曾庆红等江派大佬培植的权力继承人,他们都有望在中共十八大、十九大上出任政治局常委,甚至今后取代习近平。但就在十八大、十九大前夕,他俩先后被拿下。

大陆体制内专家辛子陵对《大纪元》披露,“重庆被江派两次选中作为基地,第一次是薄熙来企图发动政变推翻习近平,第二次曾庆红又安排孙政才在重庆,希望他若干年后能起作用,这些阴谋都被习近平揭破了。”

而刘云山早前曾经专门给宣传口内部作指示,宣传孙政才,几乎三天一见报,规格非常高,意思就是树立未来的接班人。

辛子陵说,这些习近平都看在眼里,先把这个事情看清搞实,后来证实孙政才是继薄熙来之后,江泽民、曾庆红他们培养的第二个将来继续他们的意志,搞事推翻习近平的人,第二次发动政变吧。

第一次发动政变是指薄熙来、周永康等人,在中共十八大后的2至3年内,利用江派掌控的武警部队及江派的军中人马,从习近平手中夺取中共的最高权力,让薄熙来代替习近平的职务。

但在中共十八大前夕,重庆事件爆发,薄、周政变阴谋曝光,2012年3月薄熙来落马,2013年底周永康被内部调查,随后中共江派的两名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及与薄、周结成政治同盟的中办前主任令计划也先后落马。薄周政变阴谋中途破产。

中共十九大前夕,孙政才被拿下后。外界认为,当局拿下孙政才,是破了江派的另类政变,等于断了江派的后路。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