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委员会报告 中共媒体人涉间谍行为

【新唐人2017年11月15日讯】周三,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发表了2017年度报告。报告建议国会扩大审查中国对美投资;同时应加强“外国代理人注册法”,要求在美国的中共官方媒体工作人员注册为外国特工。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发表年度报告指出,过去一年,中共表现出三大趋势,对美国构成威胁。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主席白嘉玲﹕“中国上升的独裁主义,上升的技术民族主义,上升的中共强硬姿态,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应对的挑战。”

报告谈到,中共在国内对本国及外国媒体严加监控,在海外也迅速扩张,试图扩大中共对全球的影响,同时收集海外情报。

白嘉玲﹕“中共官方媒体还经常参与情报收集和信息战。”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委员武尔兹﹕“中共派人来美国,表面上是媒体人员,实际上是中共‘影响战’的代理人。”

委员会建议美国国会,应加强“外国代理人注册法”,要求在美的中共官方媒体工作人员注册为外国特工。

报告还强调,中共采取不公平竞争和扭曲贸易的做法,令美中贸易不平衡继续扩大。同时,中共以战略性行业为投资目标;让国有企业以私营公司名义投资美国﹔很多对敏感领域的投资不符合美国管治规定。

武尔兹﹕“由于这些年发现的(管治)漏洞,我们认为这些(漏洞)需要被堵住。”

委员会建议美国国会,修订对“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授权,扩大对进入美国关键性技术行业的中国公司的审查,包括对绿地投资(又称创建投资)和合资企业的审查。

白嘉玲﹕“当然,美国公众和国会及总统川普,都关注这些问题。”

今天发表的这份报告,很多都是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持续关注的议题。他们也希望美国国会和政府能够在这些方面采取切实行动。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