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爆军事政变 93岁总统遭软禁

【新唐人2017年11月15日讯】周三,非洲国家津巴布韦发生军事政变。军队进入首都控制了国家机构,软禁了93岁的总统穆加贝。美国、英国和欧盟对局势的发展表示关注。

津巴布韦军队周二进驻首都哈拉雷。周三,军方在国家电视台宣布,已经控制了局势。

津巴布韦军方发言人MOYO:“我国的局势已经上升到另一个阶段。”

周三早上,有人在哈拉雷北郊听到激烈的枪声。津巴布韦军方声明称,已经对总统穆加贝及其夫人实施人身控制,但行动的目标并非针对穆加贝。

津巴布韦军方发言人MOYO:“我们只针对总统身边的罪犯,他们的罪行给社会和经济带来苦难,我们要把他们绳之以法。”

93岁的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在任已有37年。上周,穆加贝将第一副总统姆南加格瓦撤职。军方人士担心,这是第一夫人格雷丝‧穆加贝在实施手段,是试图接替总统权力。

津巴布韦财政部长琼博也在周三被军方拘押,他被指协助格雷丝成为总统接班人。

政变发生后,美国政府随即发布通告,建议在津巴布韦的美国公民寻找安全场所避难。美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也在推特上宣布,从周三开始对公众关闭,以观察局势的进展。

英国和欧盟当天也各自表达了对津巴布韦局势的关切,并希望事件能够得到和平解决。

西方国家普遍认为穆加贝是独裁的暴君。据报导,穆加贝与中共关系密切,曾多次访华,并与中共保持密切的外交和经济联系。

新唐人记者林宇、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