款待川普国宴菜单曝光 网友炸锅:我妈都会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0日讯】11月9日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北京大会堂设下国宴晚会,招待来访的美国总统川普。国宴菜单被传至网上,不少网民大呼朴素,表示“我妈也会做”。

中国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获邀参加了当晚的国宴。此前他在微博上传了国宴的邀请函照片,之后再上传国宴的宴客菜单,菜式包括椰香鸡豆花、奶汁焗海鲜、宫保鸡丁、蕃茄牛肉、上汤鲜蔬、水煮东星斑,还有冷盘、甜点与咖啡等,而席间用酒则为产自河北的“长城干红”、“长城干白”。

从照片可见,其中的餐点疑似为菜单中的冷盘,盘中有两只剥好的虾子、水煮蛋、熏鲑鱼以及卷曲状的水果。


雷军上传的国宴菜单照片。(雷军微博)

这次国宴的菜单引起网民热议,几个小时内留言已达5千多条,但此条微博的评论功能很快就被关闭。

不少网民认为菜单“简朴贴地”,有网民调侃,“感觉不够吃”、“有‘八项规定’的味道”、“除了东星斑,国宴菜式我公司食堂都有”、“是宣传国宴指定拍照手机吗”。

在川普访问韩国时,晚宴的主菜是一道牛肉肋骨,而佐料则由韩国传统酱油调制。据称这是一种“精美独特的、360年前的酱油”。

川普口味被指与众不同,美媒曾报导,川普的前保镖兼顾问施勒(Keith Schiller)曾被迫去麦当劳为他买芝士汉堡,因为白宫厨师做不出正宗的味道。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