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92年来首迎外国元首 川普访华重点盘点

【新唐人2017年11月08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川普(特朗普)首次亚洲行程,在周三下午飞抵北京,展开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这是川普上任后首次访华,也是中共19大后第一个到访的外国元首。

11月8号下午,川普走入北京,开始为期36个小时的访华之旅。

川习第三次会面,也是习近平第一次尽地主之谊,罕见安排,参观中华民国接管前朝文物所建的宝蕴楼,又走访了见证朝代兴衰的故宫前三殿。

中方陪同人员:“故宫博物院建了92年来,第一次,中外国家元首一起到故宫博物院来。”

文昭:“习近平今年上半年去美国也没去白宫,是在川普的私人庄园。川普到中国,(中方)也是选在非领导人办公的地点,在国家礼仪上是对等的,同时又不失对美国总统的盛情厚待之谊,也算是煞费苦心。”

谢田:“从这次川普的企业界随行人员,我们就可以看出(中方)肯定会购买很多跟通信、机械、农业、飞机有关的产品,试图消除对美国巨大的逆差。川普势头非常强劲,现在确实是为美国带来了巨大的利益。”

而中共副总理汪洋表示,周三只是暖身,重头戏在周四。

彭博社引述美国官员透露,中美共将签署2500亿美元的协议。

谢田:“这次看来数额比较大,这事实上标志着中国正在进一步放弃反美的政策,才跟美国在经济上战略上进一步合作。”

周四,北京安排了超规格的“国是访问+”,除了全套国是访问流程,还特别安排川习小范围、非正式会谈。

学者观察到,其实今年前两次川习会后,川普曾多次公开批评共产主义,但始终强调他和习近平良好关系,中美关系也一路升温。

谢田:“中国从川习在佛罗里达州会面后,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弱化反美的立场。我们知道川普本人反共的政策越来越强烈、越来越明显,这时候中国反而在弱化反美的立场。”

学者认为,这种现象背后的原因,非常值得关注。

而川普此行另一重点,是朝核危机,川普和习近平能否达成突破性的共识,是当前国际聚焦的重点。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 川普访华 北京超规格接待 中美签单90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