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设宴乾隆书房茶叙 习近平接待川普远超奥巴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亚洲之行启程在即。日前,有港媒引述故宫消息人士披露,中方将为川普安排故宫设宴乾隆书房茶叙。中共外交部则对外披露,中方这次接待川普总统访华将安排两国元首进行“小范围、非正式互动”。舆论称,这些安排将远超前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北京时的“瀛台夜话”。

香港《明报》11月4日援引故宫消息人士披露,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8日至10日访京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故宫的建福宫宴请川普。之后,习近平和川普两人还将于故宫的三希堂茶叙。

报导称,三希堂是乾隆皇帝的书房,虽然地方不大,但与旁边的“勤政亲贤殿”相连。中方安排习近平与川普在此“茶叙”,其暗含的政治意义“不言自明”。

至于建福宫,曾经是乾隆的居所,原来是故宫中收藏珍宝最多的宫室,1923年遭离奇火灾后曾长年废弃,1999年由香港恒隆集团主席陈启宗捐款重建。

报导表示,从紫禁城建制看,位于内廷“核心”的建福宫的“级别”明显远高于用于休憩游玩的瀛台。如果上述安排最终成事,则意味着中方接待川普的规格,将远超当年接待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瀛台夜话”。

此前,中共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11月3日在北京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时曾主动透露说,中方将为川普总统提供“热情周到”的接待,除了举行全套的国事活动外,还会安排两国元首进行“小范围、非正式互动”。

稍早前,中共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也曾对外界表示,中方将以“国事访问+”的规格来接待川普总统,除了国事访问的规定动作外,还会作一些特殊安排,希望能让川普和他的家人及随行人员有更多的机会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

崔天凯并表示,中美两国元首有充分时间在最高层面作战略沟通和对话,这对中美关系的发展“至关重要”。由于川普此访问北京的日程非常紧张,很多事情并非一次访问能完成。中方希望今后川普能再次访华,并到访更多城市,包括西安、上海等。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