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建政前杀戮:AB团

【新唐人2017年11月03日讯】中共武装成立不久,一场大规模的杀戮就冲击了红军,但杀他们的并非是他们口中的敌人蒋介石,而是中共自身——所谓的肃清“AB团”运动屠杀了近十万名红军,和地方党政干部以及当地的农民。今天的“百年红祸”特别报导,我们继续来看郭国汀律师对这一段历史的分析。

20年代末30年代初,中共草创了武装,当时面对蒋介石,党内矛盾暂时被掩盖。但在逐渐发展出的占领区内,留苏派和国内派、外来干部和当地干部、知识份子干部和农民出身的干部,开始互相争权。

在井冈山时期初步崭露头角的毛泽东,受到远在上海的中共中央支持,1930年,毛泽东担任“红一方面军”总政委和总前委书记,实际占据了江西苏区的最高领导地位。

但根据张戎夫妇耗时12年收集资料撰写的《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中央并没有授权毛泽东管辖江西红军。但在和上海没有电讯,只靠人力送信的情况下,毛竭力封锁与上海的联系,在江西夺权。中央发现后,4月3号发通知严令全国红军只服从中央,还特别不点名地批评毛泽东擅自编管江西红军。

江西红军立即在5月起来反对毛泽东,有些地区的干部甚至鼓动大批农民起来,反对毛跟连襟刘士奇的统治。这给他们都引来了杀身之祸,刘士奇宣布,反抗是由“AB团”领导的,尽管这个由国民党建立的组织早在1927年就不存在了。

著名人权律师 郭国汀:“所谓的‘AB团’就是叫‘反布尔什维克’的一个组织。毛泽东和刘士奇是连襟,毛泽东就是利用他来夺取当地江西红军的领导权,对凡是反对毛泽东争权夺利的人,或者说不服毛泽东管制的人,他全部是用打‘AB团’的名义来杀。由此而引起滥杀当地的红军。”

一个月不到,几千名所谓的“地主富农”、“AB团”就死在刘士奇的屠刀下。到了8月,趁毛泽东北上长沙之际,江西红军创始人李文林主持代表大会,将刘士奇解职。但毛泽东赶回江西,声称这里的共产党“为AB团富农所充塞”,一定要彻底改进。

于是屠刀再次被举起。毛泽东在自己直接领导的红一方面军内部也惨烈打击AB团,一个月的工夫,在4万多红军中肃出4400多名“AB团”,李文林被当成“AB团”首领抓捕。这些人大多数被杀,所有的都受到严刑拷打。

暴行引发了红军史上的第一场兵变“富田兵变”,1930年12月12号,红二十军第174团1营团长刘敌率众反了。

郭国汀:“刘敌针对毛泽东滥杀无辜这种做法公开反叛。把毛泽东派来杀AB团的家伙叫做李绍九,把他们一帮人给抓起来,然后向上海的党中央汇报,要由党中央来处置这个事。但是中共中央就支持毛泽东,把刘敌出卖给毛泽东。最后这个刘敌反而被毛泽东干掉。包括刘敌的手下,这些起义的人全部被他干掉。”

中共中央受到莫斯科的指示,仍然给毛泽东撑腰。江西苏区掀起了杀人狂潮,几万人被杀,其中仅红军就杀了一万,江西省委地方19名中共高干,有12人被打成“AB团”杀害。甚至有上一刻在和国民党作战的红军,一下战场就被当成“AB团”处死。

除了毛泽东,其他中共占领区也同样借口“AB团”来屠杀反对自己的人。

郭国汀:“1930年到1931年,毛泽东张国焘都利用清洗‘AB团’为名,张国焘是在他的根据地,就是湘西根据地杀红军将士。实际上还有一个杀‘AB团’的地方是在湖南。湖南是贺龙军队的所在地。当时不是贺龙所杀,而是中共中央派去了一个特派员,在那边也是滥杀无辜。这三部分加在一起,共产党就仅仅是杀‘AB团’就杀掉了将近十万人。”

在大恐怖中,毛泽东完全确立了个人权威。而郭国汀律师认为,1936年斯大林发动的大清洗、大恐怖,实际上就是受到毛泽东杀“AB团”事件的启发。

编辑/尚燕 后制/萧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