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PG&E引发北加州野火 又添3原告

【新唐人2017年11月03日讯】加州史上最惨重的北加州野火,起火原因还没有定论。然而,火灾的追责已经开始。周四(11月2日),又有3个索诺马县家庭正式向旧金山高等法院,起诉电力供应公司太平洋瓦电(PG&E)。他们认为该公司未能维护好高压线路,从而引发火灾。

旧金山知名律师Mary Alexander,11月2号代表索诺马县红木谷(Redwood Valley)的三个家庭,向旧金山高等法院正式起诉在太平洋瓦电公司PG&E。三个家庭在火灾中失去了一切。

律师Mary Alexander:“我们控诉太平洋瓦电公司,没有保护好公众,将利益摆在了安全之上,利益优先于人,他们没有维护好设备,他们的线路、同时他们也没有按法律要求及时的修剪树丛。”

律师指出,2016与2017年冬季降雨,让北加州植物生长茂盛,PG&E没有及时修剪树丛,来保护公众安全。

律师Mary Alexander:“树木压倒了线路,线路点燃了植被,不但造成这个社区的大火,也造成索拉诺县、尤巴县、门多西诺县和纳帕县的大火。”

发生野火的10月8号夜间,当地刮起强风。律师表示,证据显示树木压倒线路引起野火。如果PG&E能够及时关闭电力供应,就不会让野火在索诺马县燃烧了31万英亩,摧毁3千栋房屋。

律师Mary Alexander:“对PG&E来说这已不是第一次了,两年前的Butte大火同样是线路引起大火。”

燃烧了20多天的北加州野火成为加州史上最惨重的火灾,累计造成43人丧生,总共摧毁7700栋建筑,保险损失超过33亿美元,目前消防当局还在调查起火原因。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