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传统到时尚 韩国百年服饰美国首展

【新唐人2017年11月02日讯】韩国的传统文化及流行风尚风靡全球。从11月3号开始,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将举行为期3个月的韩国百年服饰的美国首展。观众可以看到从朝鲜王朝到现代韩国的服饰变迁,来看报导。

这件天青色的丝制外袍,主人是朝鲜王朝第21代君主英祖。其服饰的颜色、质地、款式、做工深受中国古代儒家文化的影响。

韩国Arumjigi文化保护基金会董事局主席Yun Gyun S .Hong:“它看起来非常简约,但是很有精神内涵,他们不想使用太多的奢华,非常保守,却表达他们的思想。”

中国明朝初期,朝鲜曾是藩属国,所以在朝鲜王朝的服饰上,可见很多中国文化的痕迹,如这件朝鲜王朝服饰上的补子,与明朝官员的补服类似,文官绣禽,武官绣兽。这种色彩丰富的服装是当时男孩、女孩一周岁时的礼服。上面的五种颜色会对应金木水火土,寓意拥有美好而光明的未来。

亚洲艺术博物馆副馆长Robert Mintz:“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我们的目标是为每个人展示所有的亚洲文化,让每个人感觉到亚洲文化的重要。”

传统服饰的经典元素永远不会过时,如今也绽放出它时尚的色彩。知名服装品牌香奈儿就从中激发出不一样的灵感。而现代韩流服饰也在全球拥有众多青睐者。

亚洲艺术博物馆韩国艺术策展人Hyon Jeong Kim Han:“这次展览的意义是,回顾过去,从中学到我们如今如何应用,还有我们如何传承给下一代。”

在旧金山亚洲博物馆的展览是“韩国百年服饰”第一次到美国展出,时间从11月3日持续到2018年2月4日。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