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弹会转弯?肯尼迪遇刺谜雾重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30日讯】随着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宣布将公开前总统肯尼迪遇刺档案,这桩50多年前的刺杀案再度引发舆论关注。美国政府和警方一直以来认定哈维.奥斯瓦尔德是刺杀肯尼迪的唯一凶手,但有人质疑,若此说法成立,则意味着射杀肯尼迪的子弹会转弯。

10月26日,川普宣布公布2,800多份与肯尼迪总统遇刺相关的文件,川普向各行政部门主管传达的一份备忘录当中要求公开档案,并提到美国公众有权利“全面了解这次重大事件当中的各个方面”。

“所以,我今天下令揭开这层罩子,”川普在备忘录中写道。

27日晚,川普再次下令公布肯尼迪遇刺尚未公布的剩下所有的文件。他表示,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全面公开、透明,并就此打消一切阴谋论的说法。

54年前,肯尼迪总统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中枪身亡,之后围绕此事的各种阴谋论层出不穷。

1963年11月22日中午12点半,第35任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与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在德克萨斯州州长约翰.康纳利与妻子奈利.康纳利的陪同下乘坐汽车正经过达拉斯市迪利广场艾尔姆大街。

约翰.肯尼迪面对欢迎的人群正在挥手致意,这时候随着3声枪响,约翰.肯尼迪与德州州长约翰,康纳利同时被击中。

肯尼迪头部中弹倒在妻子怀中,最终因伤重不治身亡,而德州州长约翰,康纳利的手臂和大腿受伤。

警方调查拘捕了退役海军陆战队士兵李•哈维.奥斯瓦尔德(Lee Harvey Oswald),负责调查事件的总统特别调查组沃伦委员会(Warren Commission)在1964年9月发表报告,称奥斯瓦尔德从得克萨斯州教科书库(Texas School Book Depository)大楼开枪射击导致肯尼迪总统死亡。

美国警方认定奥斯瓦尔德是唯一凶手,控告他谋杀肯尼迪和蒂皮特,但奥斯瓦尔德否认控罪,并声称自己只是个“替罪羊”。

据悉,奥斯瓦尔德自称是一名马克思主义者,于1959年前往苏联,并在那里居住到1962年。他曾在明斯克的收音机和电视机工厂工作,并在该座城市结识了他的妻子。

沃伦委员会发现,他在肯尼迪遇刺前两个月曾前往墨西哥城的古巴和俄罗斯大使馆。

但自从肯尼迪遇刺那天起,多数美国人甚至全世界都有大批人不相信凶手只有一人,甚至不相信哈维.奥斯瓦尔德就是凶手。

有人质疑,肯尼迪与德州州长康奈利是在2秒中内分别被子弹击中的,但凶手使用的步枪却无法在2.3秒内连续发射。因此如果认定哈维.奥斯瓦尔德为唯一凶手的话,那么肯尼迪和康奈利只可能是被同一颗子弹击中。

但在肯尼迪的背部和颈部均有贯穿伤,而德州州长康奈利身上也有3个单独的射入口和2个射出口,并射断了康奈利的肋骨和桡骨。因此如果根据警方和美国政府此前的解释,那么只可能有一种结果,那就是子弹在击中肯尼迪后,在空中转了一个弯再击中了康奈利。

另有人认为,事件中应该还有另一名枪手;还有人指,致命的一枪是来自肯尼迪总统的前面,而不是后面。

据悉,奥斯瓦尔德被捕后,曾接受面部的石蜡渗透检测,结果显示他未开过枪,但是测试的可靠性受到了质疑。

康纳利也曾表示,击中他的子弹与击中肯尼迪的不一样,这一点也与沃伦委员会的调查结果相左。

11月24日,在警察押着奥斯瓦尔德由拘留所前往侦讯地的途中,一个名叫杰克∙鲁比的夜总会老板竟在众目睽睽之下,向奥斯瓦尔德的腹部开了一枪,致其死亡。开枪过程被现场报导,数百万电视观众见证了这一事件。

据悉,鲁比与达拉斯黑恶势力的首脑山姆与约瑟夫坎皮西关系密切。阴谋论者们声称鲁比杀害奥斯瓦尔德这件事是肯尼迪遇刺的一部分。认为他只是个小角色,不过是在这种大阴谋中被利用的那类人。

另外,坎皮西是卡洛斯•马塞洛的陆军中尉,他曾被指是杀害总统约翰•肯尼迪的主谋,但没有确凿证据。

1964年3月14日,鲁比因恶意谋杀而被判死刑。1965年3月他认罪了,鲁比在一次简短的电视新闻发布会上说:“真相并没有浮出水面。这个世界不会再知道实际发生了什么,包括我的动机。那些当权的,别有用心的把我推到风口浪尖的人们,将不会把真相公布于众。”

1966年10月5日,鲁比认罪而且死刑结果被推翻。1966年12月9日他因罹患肺炎,被送往达拉斯的帕克兰医院。一天之后,医生在他的肝、肺和大脑中发现癌细胞。6个星期之后,他死了。

根据一份匿名的美联社材料,11月19日鲁比在他的病床上作了最后陈述他自己对谋杀李•哈维•奥斯瓦尔德一事负责。

目前,据已公布的肯尼迪遇刺案文件来看,至今还未发现任何确凿证据,证实肯尼迪遇刺案存在某种阴谋。但在公众心目中,肯尼迪遇刺案仍是一个谜团。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