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彈會轉彎?肯尼迪遇刺謎霧重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30日訊】隨著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布將公開前總統肯尼迪遇刺檔案,這樁50多年前的刺殺案再度引發輿論關注。美國政府和警方一直以來認定哈維.奧斯瓦爾德是刺殺肯尼迪的唯一凶手,但有人質疑,若此說法成立,則意味着射殺肯尼迪的子彈會轉彎。

10月26日,川普宣布公布2,800多份與肯尼迪總統遇刺相關的文件,川普向各行政部門主管傳達的一份備忘錄當中要求公開檔案,並提到美國公眾有權利「全面瞭解這次重大事件當中的各個方面」。

「所以,我今天下令揭開這層罩子,」川普在備忘錄中寫道。

27日晚,川普再次下令公布肯尼迪遇刺尚未公布的剩下所有的文件。他表示,之所以這樣做是為了全面公開、透明,並就此打消一切陰謀論的說法。

54年前,肯尼迪總統在得克薩斯州達拉斯市中槍身亡,之後圍繞此事的各種陰謀論層出不窮。

1963年11月22日中午12點半,第35任美國總統約翰.肯尼迪與第一夫人傑奎琳.肯尼迪在德克薩斯州州長約翰.康納利與妻子奈利.康納利的陪同下乘坐汽車正經過達拉斯市迪利廣場艾爾姆大街。

約翰.肯尼迪面對歡迎的人群正在揮手致意,這時候隨著3聲槍響,約翰.肯尼迪與德州州長約翰,康納利同時被擊中。

肯尼迪頭部中彈倒在妻子懷中,最終因傷重不治身亡,而德州州長約翰,康納利的手臂和大腿受傷。

警方調查拘捕了退役海軍陸戰隊士兵李•哈維.奧斯瓦爾德(Lee Harvey Oswald),負責調查事件的總統特別調查組沃倫委員會(Warren Commission)在1964年9月發表報告,稱奧斯瓦爾德從得克薩斯州教科書庫(Texas School Book Depository)大樓開槍射擊導致肯尼迪總統死亡。

美國警方認定奧斯瓦爾德是唯一凶手,控告他謀殺肯尼迪和蒂皮特,但奧斯瓦爾德否認控罪,並聲稱自己只是個「替罪羊」。

據悉,奧斯瓦爾德自稱是一名馬克思主義者,於1959年前往蘇聯,並在那裡居住到1962年。他曾在明斯克的收音機和電視機工廠工作,並在該座城市結識了他的妻子。

沃倫委員會發現,他在肯尼迪遇刺前兩個月曾前往墨西哥城的古巴和俄羅斯大使館。

但自從肯尼迪遇刺那天起,多數美國人甚至全世界都有大批人不相信凶手只有一人,甚至不相信哈維.奧斯瓦爾德就是凶手。

有人質疑,肯尼迪與德州州長康奈利是在2秒中內分別被子彈擊中的,但凶手使用的步槍卻無法在2.3秒內連續發射。因此如果認定哈維.奧斯瓦爾德為唯一凶手的話,那麼肯尼迪和康奈利只可能是被同一顆子彈擊中。

但在肯尼迪的背部和頸部均有貫穿傷,而德州州長康奈利身上也有3個單獨的射入口和2個射出口,並射斷了康奈利的肋骨和橈骨。因此如果根據警方和美國政府此前的解釋,那麼只可能有一種結果,那就是子彈在擊中肯尼迪後,在空中轉了一個彎再擊中了康奈利。

另有人認為,事件中應該還有另一名槍手;還有人指,致命的一槍是來自肯尼迪總統的前面,而不是後面。

據悉,奧斯瓦爾德被捕後,曾接受面部的石蠟滲透檢測,結果顯示他未開過槍,但是測試的可靠性受到了質疑。

康納利也曾表示,擊中他的子彈與擊中肯尼迪的不一樣,這一點也與沃倫委員會的調查結果相左。

11月24日,在警察押著奧斯瓦爾德由拘留所前往偵訊地的途中,一個名叫傑克∙魯比的夜總會老闆竟在眾目睽睽之下,向奧斯瓦爾德的腹部開了一槍,致其死亡。開槍過程被現場報導,數百萬電視觀眾見證了這一事件。

據悉,魯比與達拉斯黑惡勢力的首腦山姆與約瑟夫坎皮西關係密切。陰謀論者們聲稱魯比殺害奧斯瓦爾德這件事是肯尼迪遇刺的一部分。認為他只是個小角色,不過是在這種大陰謀中被利用的那類人。

另外,坎皮西是卡洛斯•馬塞洛的陸軍中尉,他曾被指是殺害總統約翰•肯尼迪的主謀,但沒有確鑿證據。

1964年3月14日,魯比因惡意謀殺而被判死刑。1965年3月他認罪了,魯比在一次簡短的電視新聞發布會上說:「真相並沒有浮出水面。這個世界不會再知道實際發生了什麼,包括我的動機。那些當權的,別有用心的把我推到風口浪尖的人們,將不會把真相公布於眾。」

1966年10月5日,魯比認罪而且死刑結果被推翻。1966年12月9日他因罹患肺炎,被送往達拉斯的帕克蘭醫院。一天之後,醫生在他的肝、肺和大腦中發現癌細胞。6個星期之後,他死了。

根據一份匿名的美聯社材料,11月19日魯比在他的病床上作了最後陳述他自己對謀殺李•哈維•奧斯瓦爾德一事負責。

目前,據已公布的肯尼迪遇刺案文件來看,至今還未發現任何確鑿證據,證實肯尼迪遇刺案存在某種陰謀。但在公眾心目中,肯尼迪遇刺案仍是一個謎團。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