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不足致老人味 多吃这类食物告别加龄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30日讯】“老人味”是肌肤的皮脂腺分泌脂肪酸后氧化,所散发出的独特味道。《活脑力饮食【生活实践版】》作者姫野友美认为,除了年龄,不健康的饮食或生活习惯使体内产生活性氧,也是导致产生异味的主因。

“活性氧”会加速细胞老化,造成血管障碍,导致心肌梗塞或脑栓塞等。细胞一旦氧化,便会产生不正常的细胞,增加罹患癌症的概率。

补充不足营养,由内而外去除恼人体臭

如果觉得另一半身上有老人味,建议从“体内”除臭,而不是从体外着手。只要将含有“抗氧化”维他命的食物融入三餐中,就能有效地去除活性氧。

抗氧化的维他命包括维他命A、C、E,可互相支援并预防细胞氧化,要一起摄取才能发挥功效。我推荐的抗氧化菜色是“坚果蔬菜沙拉”,只要在绿色蔬菜上洒些坚果,并搭配沙拉酱食用即可。

除了男性,女性的体味也会因为年纪增长而产生变化,建议步入中年的夫妻可从饮食着手,有效消除恼人的体味。

老人家会有一种特殊的气味,日本人将这种味道称之为“加龄臭”,台湾则是称之为老人味。而这种气味并不是靠着喷喷体香剂、勤加清洁就能掩盖的,而且反应着身体内的健康状态。

日本近年的研究更指出,老人味其实与动脉硬化、失智以及癌症都有关联!自查老人味的方法:

1.嗅闻平时使用的枕头。

2.请家人确认。

3.可留意靠着脖颈的枕头部位。

如果有闻到了油臭味,就很有可能是脂肪产生了氧化。

维生素E的高抗氧化作用,可预防脂肪的氧化。一天需摄取到25mg以上。日本医学博士大森真帆也表示,维生素E能够抑制活性氧的产生,扩张毛细血管改善全身血液循环,活化细胞的新陈代谢。

富含维生素E的饮食:

蔬菜类:南瓜、酪梨、红甜椒。

水果类:芒果、奇异果、酪梨。

坚果类:花生、杏仁果、榛果。

海鲜:鲑鱼卵、鳗鱼、鳕鱼子。

而维生素E和维生素A、C一起吃,具有相乘作用,能够得到更好的抗氧化效果。这些营养可从蔬菜和水果获得,例如柑橘、酪梨、草莓,属于黄绿色蔬菜的菠菜、小松菜、胡萝卜、番茄、南瓜、花椰菜、甜椒、韭菜。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