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争议 韩国总统坚持逐步停用核电

【新唐人2017年10月22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星期日(10月22日)通过发言人表示,韩国政府将继续逐步停止使用核能发电。不过文在寅也呼吁支持者尊重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这个结果显示多数人赞成,恢复修建新的核电站。

韩国总统办公室发言人朴秀贤(Park Soo-hyun)宣读了总统文在寅的声明。

“在政府确定有稳定的能源供应后,我们将全面停止建设新核反应堆的计划,包括关闭月城1号(Wolsong 1)核反应堆,目前这个反应堆正在设计寿命之外延期运行。”

“政府还将提升对天然气和再生能源的利用,以确保实施逐步停止使用核能发电的政策。”

星期五(10月20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将近60%的多数民众赞成恢复两座暂停新核电站的建设。总统文在寅星期日要求他的支持者尊重这项民调结果,他称之为“明智”的回应。

对于国营韩国水利核能公司(Korea Hydro & Nuclear Power)将在2021年10月和2022年10月新建成的两座核电站,文在寅表示核电厂的安全标准将会提高。

文在寅还重申将关闭韩国第二老旧的月城1号反应堆。目前韩国拥有24座核反应堆,供应全国三分之一的电力。

新唐人记者徐哲、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