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覆灭 叙军宣布解放IS“首都”拉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8日讯】10月17日,在菲律宾宣布解放被伊斯兰极端组织成员占据的马拉维后,由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 (SDF)同日也宣布,叙军已全面夺回“伊斯兰国”(IS)的“首都”拉卡。叙军发言人称,军事行动现已完成,惟清理工作仍在进行。

叙利亚民主部队发言人塞洛(Talal Sello)17日宣布:“所有事(战斗)已经结束,我们的军队已全面控制拉卡。”

他表示,虽然军事行动已经完成,但叙利亚军队仍在搜寻是否仍有IS成员潜伏在拉卡,同时移除附近的瓦砾等清理工作仍在进行。

塞洛称,稍后时间,叙利亚政府将会发表正式的官方声明,宣告解放拉卡的消息。

此前,联军部队曾于10月14日发出声明,宣布拉卡残留的近200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已投降,根据达成的协议,这些自愿离去的武装份子带同他们的家属在过去五天里陆续被巴士载离当地。

拉卡公民委员会高层官员阿卢什 (Omar Alloush) 当天对媒体透露,依据协议而主动投降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及其家属乘巴士离开后,前往的目的地可能是代尔祖尔省。叙利亚军队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更多的平民在战争中伤亡。

据公开的资讯,叙利亚民主力量 (SDF) 在美国为首的联军支援下,自今年六月起向拉卡展开攻势。在伊拉克政府军、库德族部队、叙利亚反抗军等军队的多路夹攻下,伊斯兰国把“首都”由拉卡迁至叙国西部的迈亚丁,他们曾经控制的伊拉克境内的军事重地摩苏尔在今年初已被解放。

美国领导下的联军在10月17日重夺了IS在拉卡的两个最后据点:国家医院及市立体育馆,彻底收复了拉卡全城。
联军发言人狄龙(Ryan Dillon)称,目前尚未收到拉卡已完成清理工作的官方消息,不排除仍然有部分残余的IS分子留在拉卡。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