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会遭伊朗网攻 九千电邮账户被骇

【新唐人2017年10月14日讯】在英国敦促美国政府,不要进一步危害与伊朗签署的核计划协议后,第二天便传出,伊朗在今年早些时候,对英国国会进行网络攻击。下面来看详情。

英国“泰晤士报”周六报导,根据一份秘密情报评估,伊朗在今年6月23日,对英国国会进行了“强力”(brute force)的网络攻击,持续12小时。有9千封电邮被攻击,其中包括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以及其他英国高级官员和国会议员的邮件。另有90个账户信息泄露。

报导说,这是伊朗首次对英国进行网络攻击,并强调伊朗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骇客之一,而在此之前英国一直认为是俄罗斯骇客发动了这次网络攻击。

目前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等政府部分已经介入调查,事件动机还不明确,但确定骇客并不是寻求简单的经济利益。

如果消息属实,无疑让英国大为尴尬,因为英国政府在极力游说美国,不要退出2015年和伊朗签订的核协议。

英国高级官员承认,这次事件也使问题复杂化,同时也证明美国要废除伊朗核协议是有道理的。

美国总统川普周五已经宣布拒绝认证伊朗核协议。

美国总统Donald Trump:“我们不会继续走这条路,可预见结果是更多的暴力和恐怖,也是伊朗核突破的真正威胁。”

川普重申协议有很多缺陷﹐无法严格执行﹐同时让伊朗获得大量资金﹐用于支持恐怖主义﹐并继续部分核武发展计划。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