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维稳延伸至金融和文体领域

【新唐人2017年10月14日讯】中共十九大前,除了安保、网络监控,空前严密外,还将维稳措施延伸至金融和文体领域。当局为确保金融市场稳定,干预股市和汇市,另外,最近一场在北京举行的足球赛,被以重大事件为由延期。

中国股市最近保持小幅攀升的走势,美国《华尔街日报》12号报导,中共证监会上月25号召集几家监管机构及交易所管理层,要求在十九大召开前确保资本市场平稳运行,要求他们“从政治高度”看待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并下发非正式指示,干预大型投资基金股票买卖。

上海证券业者透露,证监会今年5月27号发布的“减持新规”,也起到约束大股东卖股票的作用。

上海华泰证券营业部平女士:“大宗交易,但是它是看你的持股比的啊,你拥有很多股票,占这一支股票的百分之五以下,正常减持都没问题的,这不是需要上报的,但是你若是超过百分之五或超过一定的比例的话,那就是要上报的,这是新政策,有一段时间了。”

报导还说,在汇市方面,中国人民银行今年以来多采取引导人民币汇率走高措施。交易员表示,大型国有银行在近几天入市,确保人民币兑美元在中国境内市场交易中不会下跌过大 。

河南投资顾问杨先生表示,政府该管的不管,放任金融诈骗到处横行,却过多的干预股市和汇市。

河南投资顾问杨先生:“我现在基本上不玩中国的股票啊,它们那个做帐太厉害了,而且政府干涉太厉害,都没办法做。国内的很多什么金融投资,它们平台都等到足够的资金入来之后,他们卷款跑的太多了。”

另外,一场原定在十九大前几天在北京举行的足球赛,被以重大事件为由延期,而中国足协并未说明具体原因。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