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持有偏见 美国宣布正式退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2日讯】10月12日,美国国务院宣布,美国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但保留观察员国地位。根据教科文组织宪章,该决定自2018年12月31日起生效。

美国国务院表示,华盛顿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以色列持有偏见”,且亟需改革,美国并非轻率做出这一决定。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于几周前即已做出决定,并于9月联合国大会期间告诉了法国总统马克龙。

美国国务院宣称,美国退出后,仍将以永久观察员身份参与该组织活动,为其提供美国的观点和专业知识作为参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Irina Bokova)对美国的退出表示遗憾,并称美国退出该组织对于“联合国大家庭(UN family)”及多边主义都是损失。

2011年,为抗议教科文组织赋予巴勒斯坦会员国身份,美国停止支付会费。

1984年里根(Ronald Reagan)总统执政时期,美国也曾退出教科文组织,原因是美国认为该组织偏向苏联。小布殊(George W Bush)执政后,美国于2002年重新加入该组织。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链接: 力挺以色列 美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