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价7年涨5倍?加州新法让药价透明

【新唐人2017年10月12日讯】加州州长布朗本周签署了SB17号法案,这项法案是想让加州居民了解,为什么加州的医疗用药费用难受控制,来看报导。

用于治疗过敏症状的肾上腺素笔EpiPen,一盒的价格从2007年的94美元,暴增至2014年的609美元,涨幅超过5倍,曾引发民众强烈抗议。

加州健康计划协会表示,新的SB17号法案,可以防止像EpiPen这样的药价暴涨。

法案作者州众议员Ed Hernandez:“重要的是,法案要求药商在决定涨价前通知购买者,如保险公司、加州退休公务员退休基金(CalPERS),健康计划等,让他们有机会可以去跟药商商议药价,确保加州的消费者能得到好的药价。”

法案要求,如果制药公司在两年内提升药价超过16%,则必须向州府和保险公司解释原因;同时,还要求各健康计划每年向州府提交报告,统计最常开的药,最贵的药和年度价格增长最快的药等,以分析药价增长原因。

法案作者州众议员Ed Hernandez:“这是一个透明化的法案,会让制药行业承担应有的责任。”“该法案可以控制、降低处方药药价,这会帮助所有社区居民。”

不过,该法案也受到制药商的强烈反对。行业组织美国药品研究及制造声明表示,该法案非但不能实际帮助降低药价,反而增加官僚机构的开支。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