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亚领袖将摊牌 欧盟促协商

【新唐人2017年10月10日讯】当地时间周二晚6点,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领导人将发表重要演讲。外界担心加泰罗尼亚可能单方面宣布独立,呼吁通过对话解决纷争。

周二上午,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领导人普伊格蒙特,召集多名内阁成员开会。

会议结束后,自治区发言人表示,一切准备就绪,但没有透露会议内容。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发言人Jordi Turull:“我们非常清楚我们将要做什么。渡我有很大的信心,因为加泰罗尼的经济实力非常强大,非常强劲。 显然目前的情况不受欢迎,但我有很大的信心。”

西班牙和欧盟敦促加泰罗尼亚领导人放弃独立。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强烈反对自治区独立,表示不排除动用宪法权利剥夺加泰罗尼亚自治地位。

西班牙副首相表示,将采取必要手段,迫使加泰罗尼亚回归,捍卫西班牙的团结和主权。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周二表示,加泰地区危机对欧洲不利,呼吁双方展开对话。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今天,我在此呼吁加泰罗尼亚地区领导人尊重宪法秩序,不要做出让对话变成不可能的举动。多样化不应该也不能成为冲突导火索,这对加泰罗尼亚、西班牙和整个欧洲来说显然是不利的。”

新唐人记者曹菁、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