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1500侨胞 升旗巡游庆生中华民国

【新唐人2017年10月10日讯】中华民国建国106年国庆到来之际,10月8号,湾区130多个团体,1,500多名侨胞,在旧金山中国城,举行盛大的国庆升旗仪式与巡游活动。有侨领表示,中华民国所代表的自由、民主、人权是凝聚华人的普世价值。

青天白日满地红的中华民国国旗,在升旗歌声中升起。升旗仪式在旧金山中国城圣玛丽公园国父孙中山先生像前举行。来自湾区各地高等学府学生、侨社与侨团,以及美国海外作战退伍军人协会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生陈聿轩:“在这里比较有自己是台湾人的认同感。”

旧金山州立大学台湾学生会会长黄晨峰:“看到那么多台湾人,愿意为自己的文化出一份力。”

每年此时,中国城都会装扮一新庆祝双十国庆。除了传统侨社,今年的游行队伍中还增添了不少西方面孔。

台北美国学校校友会Anna Rae Gilder:“台湾,我想要在那里退休,台湾很好,台湾很美很美,我想要回去,在那里养老送终。”

游行队伍经过都板街绕中国城一圈到花园角结束,由于队伍太长,还遇到游行首尾相接的状况。

驻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马钟麟:“所有的这些侨胞朋友,大家对于支持自由民主这个心是永远不会变的,所以今天有那么大的凝聚力,能够让不管是我们的侨胞朋友,还是我们这些美国朋友,大家在这个周日,牺牲假日休息时间,来一起庆祝中华民国的国庆。”

1911年辛亥革命成功后,当年旧金山华埠就以大巡游庆祝中华民国建国,延续这个传统,传统侨社认为意义重大。

国庆筹委会共同主席赵炳贤:“虽然对岸的侨胞来到这里,他们不明白,受到了对岸误导的教育,可是时间一久了他们就慢慢会明白我们这个三民主义中华民国的普世价值。”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