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美军仅一事可做 对朝军事选项需随时待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0日讯】日前,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表示,美军必须就军事选项做好准备,如果外交手段不能解决朝核问题,军事选项将随时应对。

10月9日,马蒂斯在华盛顿DC召开的美国陆军协会(Association ofUnited States Army)年会上致词时表示:“未来何去何从?你我都说不出。因此,只有一件事美军能做,那就是,你们必须做好准备,保证我们的总统在需要时有军事选项可用。”

马蒂斯强调,美国当前是以“外交领先、经济制裁支持”的方式努力迫使朝鲜放弃核计划,但对这一战略能否运作,他表示怀疑。

马蒂斯称,联合国安理会一致投票更严厉制裁朝鲜,但并未能阻止朝鲜继续发展核武。所以,他要求美军必须做好准备,以随时履行自己的职责。

不过,川普总统的态度似乎更为坚决、明朗,他在推特上表示,他不相信外交和对话能够让朝鲜按照美国的要求放弃核武。

川普表示,美国处理朝鲜问题25年来都很不成功,花掉了数十亿美元却一无所获。所以,他认为政策不管用。

10月5日,川普告诉马蒂斯和美军高层将领,他希望军事选项能够加快速度。

10月7日,川普发推文称,对付朝鲜,“只有一招管用”(only one thing will work)。

川普10月6日在白宫会见军方领导人时还曾表示,“这是暴风雨前的平静”(the calm before the storm),其含义所指引来外界猜测。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