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支持恐怖组织为由 土耳其起诉国际特赦组织干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9日讯】土耳其检察官8日以支持恐怖组织为由,起诉11名国际特赦组织所办活动的相关人士,这些人将面临最高达15年求刑。这起事件加剧外界忧心土耳其在总统艾尔多安执政下,言论自由下降。

法新社报导,这起案件引发国际关注,尤其是德国。被起诉者包括国际特赦组织(AI)土耳其分部主任艾瑟(Idil Eser)、几个知名的土耳其人权分子,以及一名德国公民、一名瑞典公民。

士国于月前的突袭行动将这11人拘禁,其中有10人是7月在土耳其警方突击一场由人权分子在比于卡达(Buyukada)岛所办的研讨会时遭拘禁。比于卡达岛是伊斯坦堡外海一处热门渡假胜地。

被告在起诉书中被控,寻求制造类似2013年夏天大规模反政府示威的那种“社会动乱”。

土耳其的多安(Dogan)通讯社报导,他们被控“提供一个武装恐怖组织相关协助”。检方对相关被告具体求刑7年半到15年不等,但未具体说明每人遭求处的刑度。

在10人被捕前一个月,国际特赦组织在土耳其分部的主席基里克(Taner Kilic)因被控与去年7月15日未遂政变策划有连结,被关押看守所。基里克的案子被并入前述10名被告的案件,并面临罪名更重的指控-“武装恐怖组织的成员”。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