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连假热点 台湾部落观光嘉年华在驳二

【新唐人2017年10月08日讯】双十连假计划去哪玩?交通部观光局“台湾部落观光嘉年华”,第一次移师高雄驳二艺术特区P3仓库,一连四天的活动,要让游客既可以尝鲜原住民美食、也可以欣赏原声歌谣及热力舞蹈表演。

“欢迎来作部落客”,部落观光嘉年华活动,透过认识原住民部落文化、美食、工艺及伴手礼等宣传,向民众推广部落观光,搭配专属观光路线,吸引国内外旅客感受台湾原住民部落之美。

台北游客陈女士:“对原住民的部落观光有正向的影响,也可以促进部落的在地经济,是政府对原住民的一个好的政策。”

参山国家风景区摊位,展售梨山泰雅族手工艺品、梨山茶,还免费提供民众试穿泰雅族服饰、拍照,很受游客欢迎。

中国游客梁小姐:“它的颜色比较鲜艳,所以比较喜气啰,那人民都挺热情,然后玩的也挺开心。”

中国游客简小姐:“真的好热情喔,对!真的有点吓一跳。”

梨山古迈茶园负责人陈婉萍:“除了有很好的手工艺以外,还有就是我们有非常好的梨山茶,我们把所有所有高山特色的东西,都带下来。”

安坡部落童玩体验区人潮汹涌,高难度踩高跷,测试民众的平衡感,滚木轮、竹筒翘、竹蜻蜓等童玩这里都有,每一样都是部落族人亲手制作,大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

交通部观光局局长周永晖:“我们今年一定要冲破五万,好不好,我们一定要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原住民的美,我们原住民部落的好。”

高雄市观光局局长曾姿雯:“这个名称说的非常好,欢迎来作部落客,那我们也欢迎大家来部落作客,所以我们今天有很多的原住民的文化,就在我们驳二特区。”

今年交通部观光局特别邀请马来西亚BBCG(Bung Bratak Cultural Group)舞团参加开幕演出,让民众同时欣赏国外跟台湾原住民的原民文化风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大维、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