咘咘变脸秒收泪成小影后 修杰楷三个字透露教导良方(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7日讯】小孩子童言童语,外加十分稚气的奶音,常常让大人们听不清他们确切说的是什么词汇,因此总会闹出不少笑话。5日,修杰楷在其个人脸书上贴出一个20秒的影片,是爱女咘咘哭着脸说不清自己要什么,但是听完爸爸的话,她的表情却出现180度的大翻转,让粉丝为之融化!虽然只有短短的几秒,却透露修杰楷做了一个良好示范。

爸爸说完三个字秒收泪 超强演技震惊粉丝

影片一开始,修杰楷在一旁说:“我从一数到十。”这时咘咘还在哭,配上模糊不清的说词。后来修杰楷轻抚她散乱的头发,又说:“好好讲。”咘咘听完爸爸说完这三个字,立刻收起眼泪,与上一秒判若两人。她用一如往常的可爱模样,甜喊:“把拔!”(尾音上扬),说完后停顿一秒,又接着说:“我要,看照片!”

不过由于咘咘的发音不是非常清楚,“照片”二字听起来有点像“大便”,修杰楷于是逗趣地在帖文中附上一句标签“要看照片还是要大便”。但是最让粉丝感到讶异的莫过于咘咘秒收眼泪的表情变化,反差过大,让粉丝直呼:“演技派!”

当然我们都看得出来咘咘原本是真的在哭着求爸爸让她做什么事,不过修杰楷借机教咘咘“哭哭没有”,希望她能“好好讲”。不过别看影片逗趣好笑,其实这位爸爸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

不是不许孩子哭而是不能只会哭

让“表达”代替“哭闹”,是孩子重要的学习过程。父母必须让孩子知道哭没办法清楚地传达自己的想法,也不能老是用哭来解决问题。孩子一旦哭了,父母不问清原因,自行猜测尝试解决,恰好也解决了孩子的问题,那孩子会以为以后遇到问题只要哭就行了。

孩子一旦养成哭的习惯后,就很难改掉,辛苦的还是家长。所以面对孩子哭闹,别让孩子只学会“哭”的表达技能,需多方拓展。只要不是处于婴儿期的孩子,父母得想办法让他们练习用“说”的,同时耐心地在一旁引导孩子表达,无论用什么方式都可以。

父母别怕孩子哭

身为父母其实也不用怕孩子哭闹,首先要做到的就是“稳住、别动气”。小孩最先学会的表达技能就是“哭”,尤其是年纪幼小的孩子,因为懂得词汇量少,表达情绪的方式也相对单一,所以就用哭来表示了。

其实有些孩子在哭之前,可能已用其它方式表达过,很可能是家长漏接了孩子的讯息,当他发现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所以还是选择用老方法。面对这种情况,实有赖父母细心观察,唯有多陪伴孩子,才容易察觉孩子的习惯与异常。

教养孩子总是辛苦的,但是当你发现他们一点一滴地成长时,那时肯定是为人父母最欣慰与感动的时刻,并且感到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转自《大纪元》(记者林子懿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一刀未剪超强演技,咘咘影片融化一片粉丝。(视频截图/大纪元合成)


与上一秒成巨大反差,咘咘歪头甜喊“把拔”,不过眼周还带着泪水。(视频截图)


修杰楷只要有空就会花时间陪女儿,与女儿感情融洽,为父心得满满。(修杰楷脸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