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濒临破局 中共18万大军部署中朝边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4日讯】朝鲜局势日益激化和紧张之际,港媒最新消息称,北京在9月上旬已经在朝鲜边境部署了18万陆军、火箭军、空军部队。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日前在例行记者会上声称,中共军队已做好一切准备。

香港中文杂志最新消息披露:代号为“一七__使命”的中共军事行动,至9月上旬,已经完成了在辽宁省、吉林省和朝鲜相连的边境,部署18万陆军、火箭军、空军部队的任务,其中由中部战区第81集团军、82集团军调派4个机械化部队师,从中部战区、东部战区调派4个轰炸机大队,8个战斗大队和6个地对地、地对空导弹营。

9月中旬,陆媒披露,许其亮近日到驻黑龙江、吉林、辽宁部队调研,“贯彻习近平讲话精神”,强调:“统一思想”、“凝心聚魂”,要求部队“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落实习中央军委决策部署。

陪同许其亮的包括来自陆军的北部战区司令员李桥铭、政治委员范骁骏,海军政治委员秦生祥,及军委机关有关部门的领导等,多名军队高层。有分析认为,这意味着中共军方在东北提高了三军戒备。而根据港媒上述消息,中共军队似乎为备战做部署。

9月3日,朝鲜无视国际警告进行了第6次核试验,而此次朝核爆正好选择在习近平主持“金砖峰会”开幕前,被指是给北京难堪,令本已紧张的朝鲜半岛局势再度升温。

做为回应,中共军方9月5日在中朝之间的渤海湾畔,举行了名为“进驻就打”的军事演习,并发射数枚导弹击中海上低空突袭目标,演习过程还包括临机导调遭敌袭扰、核生化武器防护等。

而美国对朝核也发出史上最严厉警告,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联大会议上演讲时,明确警告朝鲜,若美国被迫保卫自己或者盟友,将彻底摧毁朝鲜。

9月21日,川普签署行政命令,对朝鲜实施新一轮制裁,而习近平也紧随其后,下令禁止大陆银行与朝鲜往来,并于10月份开始限制朝鲜石油出口,全面禁止朝鲜纺织品进口等。旨在切断朝鲜发展弹导和核武的经济来源。

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9月28日在中共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对朝鲜半岛局势走向表态时强调,中国对朝鲜半岛的三个坚持的立场不变:坚持半岛无核化,坚持半岛和平稳定,坚持对话协商。

吴谦还说,中共军队将做好一切必要准备维护国家安全和地区的和平稳定。

中国战略分析杂志社社长李伟东曾对美国之音说:“中朝必有一战,早打比晚打好,大打比小打好,中美合作比中美对抗要好。”

他说,中国在毛泽东时代意图发展核武,认为可借此进入大国的核俱乐部,这对朝鲜起了示范效应。当年中国为此付出巨大代价,时至今日,联合国早已制定《核不扩散条约》,中方也一再主张半岛无核化,声明朝鲜若不弃核,将对其施加经济制裁,证明中方已明白核扩散对全人类造成的威胁,因此站在道义的一方指责朝鲜。

不过,他认为,朝鲜不可能屈服于中方的压力,朝鲜在这方面是没有底线的。

9月25日,韩媒朝联社引述中共外交部官员的话表示,因朝鲜进行一系列的核试及导弹试射,北京与平壤的高层沟通已经停止,北京领导人对此情况感到担忧。

该名官员说,中朝双方高层之间有意义的沟通已被切断,并有一段长时间未有打听到有关重启沟通的消息。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李文对港媒说,现时的中朝关系,已由过去中国的友好国家,变为对中国安全构成最大威胁和危险的国家。

他说,朝鲜核试一旦发生泄漏或引发战争,最先和最大的受害者也是中国。

朝鲜西北海岸铁山郡东仓里新修建的远端导弹发射场,距中国丹东直线距离约50多公里,宁边距中国边界约110公里,咸镜北道丰溪里核试验场,距中国边界约90多公里。

朝鲜一旦核试失手,大片土地将不适于人类居住,不仅朝鲜民族将会失去立足之地,中国东北地区也将会出现大片的永久荒芜地带。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链接: 川普拒绝与朝谈判:蒂勒森在浪费时间
相关链接: 普联大发前所未有警告:若无选择将“完全摧毁朝鲜”
相关链接: 川习通话商量处理金正恩?北京事先提出一条件
相关链接: 金正恩遭当头一棒 传朝鲜导弹爆炸 数名专家伤亡
相关链接: 港媒:金正恩想浑水摸鱼 中美只有一策应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