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加拿大卡城三位热门市长候选人(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4日讯】距离2017年加拿大卡尔加里市级选举不到一个月时间,市长一职最受瞩目,现任市长是否能二度连任?还是会有新面孔上台?候选人对卡城面临的挑战有何见解?他们对中国人权问题又是怎么看的?

本周最有竞争力的3名市长候选人做客《大纪元》演播室,就经济、税收、公共设施、市议会效率、人权等热门话题分享看法。三位嘉宾分别是前保守党党领史密斯(Bill Smith)、现任市长南施(Naheed Nenshi)和现任市议员沙博特(Andre Chabot)。

本集做客卡城大纪元演播室的是当前势头强劲的前亚省保守党主席史密斯(Bill Smith)。

候选人履历:Bill Smith-前亚省保守党主席,曾任卡城大学委员会成员;卡城律师,服务居民及中小企业;卡城大学橄榄球球队成员,曾获联赛冠军;16年卡城消防队成员。

采访视频链接: https://youtu.be/Mt8CT9ELglk

采访中,三位候选人的回应集中在以下几点:

焦点1:税重由市中心空置引起?

数据显示,卡尔加里过去7年房产税增长51%,商业税增长70%,超过1.1万家商家歇业,市中心办公楼空置率从几乎0%增长到如今的30%。而市中心企业曾负担了全市一半的商业税收,如今财政吃紧,市中心空置率的问题便成为经济话题的焦点。

焦点2:如何刺激经济?

焦点3:北部公共设施落后?

卡城单项投资最大的绿线轻轨经过多年的规划,终于定下了首期工程计划,但人口增长快速的北部何时动工仍杳无音讯。三位候选人都提及了华人居住较多的西北和正北部公共设施需要跟上居民需求。

焦点4:关注中国人权及迫害法轮功

对于中共迫害法轮功及活摘学员器官一事,三名候选人都表示不可容忍。沙博特直言,这是真正意义上的群体灭绝罪行,是完全错误的。如今亚省与中国的经济往来日益密切,人权问题是中西方时常触及的议题,而中共用经济来“绑架”西方普世价值的手段屡见不鲜。三名候选人都对此表明立场,称不会因为经济往来而妥协了加拿大和卡城已有的价值观和政策。

焦点5:市议会效率受质疑

在多次公开场合,几位市长候选人抨击了现任市议会效率低、不团结等问题,三名候选人在专访中也对此作出了回应。

对前亚省保守党主席史密斯(Bill Smith)采访内容的文字整理:


图为当前市长候选人中势头强劲的前亚省保守党主席史密斯(Bill Smith)。(大纪元)

1,记者:华人社区对您不太熟悉。您可以对我们的读者做一下自我介绍吗?

Bill Smith(史密斯):当然可以。我叫比尔·史密斯,卡尔加里土生土长,上过欧内斯特曼宁高中,然后去了卡尔加里大学,有幸参加了卡大恐龙橄榄球队,在1985年与该队赢得了瓦尼杯。1990年我成为了一名卡城消防员,然后从1990年从事此工作一直到2006年。幸运的是我在2000年被卡尔加里大学法律学校录取。当时我妻子和我决定,我可以参加全日制法律学习并同时全职做消防员的工作,当时我们有四个年幼的孩子。所以当时我们家庭非常忙碌,但我们挺过来了,我们因此变得更坚强。从那以后,我一直在卡尔加里从事律师执业。我和我的孩子们一起做过社区的义工,包括橄榄球、冰球,做教练,浇冰球场,为孩子们在学校修建操场。我与亚省进步保守党共事了二十多年,我曾是他们的主席,也曾在卡尔加里大学担任校董,我管理McMahon 体育场协会,现在离开了。我做了十年卡尔加里咨询中心的主任,我在Special Olympics 做了四年左右,我觉得还有其它一些经历,但是就谈这些吧。

2,记者:您在社区非常活跃。

Bill Smith:是非常活跃。 我所有的空闲时间都花在社区上。 即使我们的儿子们已经不再打橄榄球了,但我还是出去帮助教练他们的高中校队。

3,记者:您对振兴卡城经济并解决失业问题有何方案?

Bill Smith:我觉得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看。首先我们要确保注意到作为市政府,作为一个城市我们需要审慎地对我们的企业征税,因为只有企业才能创造就业。而从另外一个方面讲,如果我们用市政厅的繁文缛节让我们的企业步履维艰,企业就很难起步,然后我们再对他们疯狂征税,诸如此类的税费对于企业来说是难以承受的。所以,我们要把企业主放在一个能够成功的位置上。因此,通过对征税保持底线,帮助他们更快地跨越官僚门槛,使得他们能够雇佣寻求工作的人,从而让他们的公司成功地经营下去。

4,记者:税收是市中心地区的空置率造成的?

Bill Smith:嗯,这是一些人的说法,但真正的事实是城市的开销呈指数型增长,这比空置率的影响要大的多。没错,市中心的空置率会有些影响,因此城市周边的企业就要承担更多的赋税。但是真正的原因是城市开销不可思议的快速增长。

5,记者:您对企业业主传达的信息是什么?

Bill Smith:我对企业主要传达的信息是:“我们会让他们在城市里经营的更容易一些,并且就在本市。我们会审慎地征税,我们会为他们砍掉官僚门槛,因为我们希望他们成功。”

6,记者:所以您不会增税?

Bill Smith:我肯定不希望这样。这是我的目标,我的目标是在今后的四年里不增税。

7,记者:您如何平衡经济和人权之间的关系?

Bill Smith: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卡尔加里人和加拿大公民,我强烈地信仰人权。事实上每个人都应享有平等的机会,并被和善地、民主地对待。我知道有其他和我们这里政府不一样的政权存在,但我觉得我们的回应是:我们需要鼓励企业在这里经营。如果投资是来自中国,我们需要确保我们不会以任何形式、任何方式对我们的原则妥协,来获得那种资本和投资。

8,记者:作为市长,您如何用您的影响力来反对对法轮功的迫害?

Bill Smith:我首先要斩钉截铁地说这种行为是令人吃惊的,是极其恶劣的。绝对没有任何理由和任何借口在社会中、在世界上这样做。我希望为那些自身或者家人遭到迫害的所有人大声疾呼,并保证人权平等地适用于每个个人。

9,记者:您如何解决学校、公交和体育设施问题

Bill Smith:具体指城市的哪个部分?

10,记者:比如选区3和选区4。

Bill Smith:在Royal Oak有新设施在建,将来对于西北区的大部分人有巨大价值。那里有大型的设施正在建设之中。我还和从事城市休闲和设施工作的同僚说我们现有许多设施都已经老旧了。说到Foothills游泳馆和Mount Pleasant以及其它中心区及西北区,这些设施都必须在不久以后得到新建。我觉得我们在新建的时候要确保考虑到北部市区新的人口模式。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必须替换许多设施,我是说搬到新的位置,确保大多数的人都能够就近地获得这些设施。

11,记者:现在卡城时议会的团结被质疑,你有何想法?

Bill Smith:那我认为对这个城市来说真是一个问题,我认为这个问题真的抑制了城市的大发展。市长应该做的事情之一是与每个市议员一起工作,以确保他们选区的需求得以展现,对有利于这个城市。这意味着人们是可以相互协作的。

这意味着有人会坐下来倾听议员,试图理解他们选区不同部分的需要,然后尝试以协作的方式谋求共识,使我们能够将这个城市推进。这个议会有一个历史。两届市议会以前,市议会不得不带入一个心理学家。不解决问题。市议会又带来一位操守专员和一位伦理顾问,大部分时间都是由他们解决议员之间的问题。这应该由市长处理。市长是该团体的领导者。市长必须和他们一起工作,必须明白他们的问题是什么,让他们尽可能地用最好方式工作,而不是贬低任何人。

12, 记者:您的爱好是什么?

Bill Smith:现在我的爱好是政治,正在竞选市长。 我花了很多时间遛狗,他是一只救护犬。 我妻子和我在周末一起散步,我们喜欢去餐厅。 但是直到去年,我们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与我们的孩子一起做事,去参加他们的体育运动,训练他们等等,但现在他们已经够大了,我们正试图找出我们生活的下一个阶段娱乐是什么。

13, 记者:竞选现在进行得怎样?

Bill Smith:我可以告诉你,它比我曾预期的要好得多。 我已经得到祝福,有一群人走出来帮助我。 他们是很棒的卡尔加里人,他们关心这个城市,他们关心改变。 而且每天我一起床,就充满了活力,就是因为有他们在办公室里,四处奔忙,布放宣传展板,接听电话,帮助我安排日程,所以在参加类似这种重要活动时不会迟到。所以,这难以置信的令人鼓舞和振奋。

14, 记者:您愿意为大纪元时报读者说些什么吗?

Bill Smith:我想对您的读者说,十月十六日市长选举,请你们支持,并将市长选票投给Bill Smith。 如果您需要更多信息,可以访问我们的网站: http://www.billsmithformayor.ca/

总的来说我有三点,强大的协作式领导,负责任的财政政策,建设安全和充满活力的社区。 我保证在未来四年内,我将全力以赴履行以上三点。

非常感谢!

──转自《大纪元》(记者黄钟乐、陈琳卡尔加里报导)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加拿大卡城市长热门候选人专访(上)

相关文章
评论